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2得獎作品 / 105-2-5:愛地球人生0531

105-2-5:愛地球人生0531

二年級4李洧丞愛地球人生  這影片有趣的地方在於,他並不是僅僅告訴我們要環保愛地球,或是單純放垃圾山的圖片給我們看,而是實際以一星期為單位,告訴我們:我們製造垃圾的快速,而且隨時隨地都在發生。接著他開始環保一星期,教導我們:只要我們願意,那些不必要的垃圾,也是能夠不被我們製造出來的。
  環保的議題在現今開始被人重視,然而在製造垃圾這方面,數量卻無明顯變少。垃圾危害地球的原因並非只有它自己本身,處理垃圾的過程也會再一次的傷害地球,能夠燃燒的垃圾就被送到焚燒場,無法燃燒的垃圾則只能夠掩埋,但不論是何種方式,都促成地球環境的惡化。而這些事情發生的最源頭,正是製造出垃圾的我們,或許對地球而言,真正的害蟲並不是我們眼中的蟑螂、螞蟻,而是身為人類的我們。
  或許我們無法像影片中主角一樣,把麥當勞的漢堡放在保鮮盒、用保鮮盒裝美式咖啡喝,甚至將超商的霜淇淋盛入保鮮盒,但是我們至少也能夠學習用環保袋代替塑膠袋、不使用免洗筷,取而代之的是環保筷。身為地球的一分子,這些事情想必都是我們該回饋給地球的。
優等
二年級15李虹霏愛地球人生地球只有一個,它是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但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許多的人為因素,對地球造成巨大的傷害,其中,日漸增加的垃圾量,急需人們的正視及改善。垃圾的產生的確難以避免,但是我們能想辦法將垃圾的產量降低,影片中的主角即是最好的示範,他的多使用可重複利用的物品,例如:保溫杯、環保購物袋等……這樣的行為看似簡單,但長時間累積,減少的垃圾量卻是相當可觀的。愛護地球不應該只是喊口號,更應該付諸行動,享有著地球上的資源,更應該肩負起維護環境的責任,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環保由個人做起,進而帶動群體,愛護地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這不僅為了自身,更是為了後代著想,永續發展的社會,是大眾所追求的,因此愛地球人生,由減少垃圾量做起,不讓美麗的藍色星球,成為灰暗的垃圾掩埋場。優等
二年級27蔡佩真愛地球人生這是一部提醒我們別當地球害蟲的影片,片中描述一位愛地球的人,紀錄在一周之內累積多少垃圾,他以一周前和一周後做對比,而一周前的垃圾明顯多出一周後很多。他以身作則的告訴我們,只要隨身攜帶水壺、裝東西的盒子,大致上可以減少許多垃圾,因為現在有諸多商品都是過度包裝,以精美包裝吸引消費者,事實上,此舉已造成許多垃圾的出現,並且造成地球危機,而看見如此龐大數量的垃圾,更應該反思,下一個世代將如何處理這些我們留下的問題。我想,片中那位愛地球的人,應該是想告訴我們,愛地球人人都做得到,隨身攜帶環保杯,或是購物時使用購物袋,盡量減少垃圾產生,我們應該真正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共同愛惜我們的地球,做一個愛地球的人;一個人減少一點,但當基數很大時,那麼多人一起實行,應該能減輕地球的負擔。優等
二年級19邱宜琳愛地球人生當我們出外買多數產品時,都會附贈一個全新的塑膠袋,但有多少人,能有效利用這個,需要花費近五百年的時間來分解的魔鬼呢?早、午、晚餐時,假如每個人都使用了一個塑膠袋,那麼全球幾十億人口,造成的數量不可勝數,但是地球卻只有一個,如此的獨一無二和珍貴,與其踐踏,不如一起守護它,讓生態達到永續經營的概念。「其實環保的人生,我覺得每個人都做得到。」影片中的主角為了實踐「愛地球人生」,決定嘗試一個禮拜盡可能的不製造任何人工垃圾,除了自備水壺、食物的容器和餐具外,還必須購買包裝少的產品,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是愛護地球所踏出的第一步路,如果能被推廣的話,成為一種流行,相信地球也能與人類和平相處。甲等
一年級26張芩瑄愛地球人生看完這短短的影片,覺得很有趣又充滿意義,在Youtube又搜尋觀看了一次。發現,每個人一天製造出來的垃圾真的很多很多,或許我們還做不到像主角一樣這麼徹底,但一定能從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法,一起從小地方開始環保!
不管是全球暖化、還是環保議題等等,現在備受社會關注,但感覺上好像都是“知道”而不是“執行”。上課時,老師講了講,我也被影響到,現在早上出門會帶自己的環保袋,希望減少裝早餐的塑膠袋;重複使用吸管,地理老師說有隻海龜被抓到時是嘴巴和鰭的地方都流血,原因是被在海上漂流的吸管插到...其實聽了都很不捨,當然自己就要施行,減少吸管漂流!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該做,該省,但是環保人生卻實處處都是難題,要破壞店家的SOP還要被當成異類。如果世上的大家,能夠為了地球、為了自己、為了未來的子子孫孫,現在節省一些又算什麼?能把正確觀念普及並落實是最好的事情了!
像是某天早上排隊買早餐時,發現前面的阿姨拿著一個銀色桶子交給早餐店阿姨盛豆漿,我看了心裡讚嘆:Wow這阿姨真棒! 但又有多少人能像這位阿姨、像我,減少一些塑膠袋、塑膠杯呢…講起來感慨,但還是要極力宣導,為了自己的家園,環保很重要,「愛地球人生」就從現在開始!
甲等
一年級28陳芳妤愛地球人生「神賦予人類管理的能力」,顧名思義希望人類在管理方面能有所規劃,但是垃圾一天天的增加,垃圾除了藉由焚化爐的燒毀外還可能排放到大海洋去,使的繽紛的海洋被汙染,海底的奧妙生命也漸漸被人類毀壞殆盡。保護地球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生活中有一些簡單的動作能發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例如:資源回收,看似簡單,卻能使環境恢復成像以前一樣光鮮亮麗。人類是聰明的動物,如果能讓地球變得更好,造福自己也造福全天下的人類,才是神賦予人類最大的力量。甲等
一年級資甲35蔡旻純愛地球人生每人都希望便利,但便利的背後必須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只是我們現在看不見,現代人一天中絕對少不了用一次性的物品,就算是一個長時間待在家裡的家庭主婦,也少不了買菜時老闆娘給的塑膠袋,這些用過一次就可以丟掉的東西其實都可以被避免,這部影片就在嘗試做這件事,他用1個禮拜的時間努力的嘗試減少自己所產生的垃圾,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像是包包的放不下那麼多餐盒,水果沒包起來不能吃,便利商店就是沒有賣無包裝的水,而這些問題都是因為社會趨勢所造成,大家想要便利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便利,相同的這部影片在背後希望大家珍惜這份便利,只要每個人都有這份意識,我們的生活才會改變。甲等
二年級11吳惠婷愛地球人生在海上漂浮的塑膠屑等垃圾難已清理,造成許多生物誤食,破壞了生態系的平衡,如果在這麼下去人類也終將難逃自己做的孽。人們短暫的享受眼前的便利,而忽略掉了日後潛藏的危機,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情,我們應該要認真做環保,這樣一來既愛地球也對自己好。現在自備環保杯、環保餐具的觀念不是每個人都懂,但我相信日後的人們拿著環保餐具的行為,不會再是件值得被稱讚、被目為特別舉止,而是一件十分平常的小事。我們都該擁有一套能用得久、不輕易損壞的環保用具,落實垃圾減量以活出環保人生。最後,我希望大家都能立刻實踐環保,在十年或二十年過後,站在歷史最正確的一方。佳作
二年級36蔡秉羲愛地球人生年齡有四十幾億年的地球,存在了這麼久,二人類只佔了短短的幾千萬年,真正的文明開始,甚至也只有幾千年的時間,跟地球年齡相比微不足道,但我們人類生存的這短短幾千年時間,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知識傳播的越來越快,我們也為了生活方便快把地球搞壞了,除了大量的廢氣排放,還有大量的垃圾囤積。生活中做任何事可能都會留下垃圾,像是上廁所、吃外食,這些不能避免的生活行為,不能完全不製造垃圾,但我們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像是去買外食就要帶自己的盒子,不僅可以減少垃圾產生,也可以減少店家去使用這些東西,還有媽媽去買菜的時候就可以帶著自己的購物袋,不去使用那些塑膠袋,環保是一種意識,在近幾年來更是受到注目,為了地球的環境,以及能給我們的後代未來更美好的家園,環保應當從每人先做起,我們力量很小,但一起做肯定能集結成很大的力量,保護愛地球。佳作
一年級資甲24許願新環保人生(環保)這個議題在全球各地都很流行,也因為地球暖化,大家才開始重視環保的重要。
還記得以前,四季都還蠻好分辨的,春夏秋冬,各個季節都變化多紛,而現在卻只剩下夏、冬兩個季節。為什麼會這樣,原因是當我們在用塑膠用具或吹冷氣時,相對的地球也正在老化,北極熊數量也開始減少,海水上升等等的。因為方便,所以一個個慢慢累積的垃圾成了地球走向滅亡的足跡。
當大家真正開始注重環保時,可能都已經太晚了,但是知道人人有心,或許還可以挽救一點。
該如何做一個環保小尖兵呢?我是這麼想的,當我在接觸可能會不環保的東西時,就想想新聞報導的全球暖化,以及台灣的土地正在一點一滴的被海水侵蝕,或許想一下我就以少製造垃圾,而在吹冷氣時就盡量設置在二十六度左右,這樣一來除了可以省電錢之外,也可以讓地球不那麼快老化,但是環保工作卻不是一個人的,而是要大家一起。
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