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2得獎作品 / 105-2-2:衝向終點0419

105-2-2:衝向終點0419

二年級15李虹霏衝向終點大多數人都期盼奇蹟降臨,而看完這部影片,更是加強人們對於成功的渴望,那些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卻在最後一刻發生驚人的逆轉,得到出乎意料的成果,但是人們往往只是驚嘆、羨慕他人的成功,而忽略成功之人背後的努力,並不是奇蹟造就人們的成功,而是經年的累積使人們在關鍵時刻,能爆發出積累的實力,當我們為了目標而努力,我們的未來其實也悄悄地在改變,相信努力是不會欺騙自己,那些積累在身體的感覺,決定了當我們能站起來時,會是什麼樣子,也決定了我們未來所立之處。而看完這部影片,也讓我了解堅持的重要性,盡全力朝目標前進,貫徹自己的信念,不到最後一刻,不輕言放棄。努力將自己該做的事做到極致,以及擁有毅力,在關鍵時刻時,這將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優等
二年級5林君諺衝向終點今天看了許多的跑步比賽,每一個影片到最後都上演著大逆轉。有從第二名變成第一名的,還有從第四名變成第一名的,甚至有從最後一名變成第一名的。他們都有共同的特點:爆發力、意志力…,尤其是那些最後逆轉的選手,他們的意志力是最猛的,就算一開始落後也不氣餒,所以他們最後嘗到了勝利的果實。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永不放棄的精神,俗話說的好「天助自助者」,上天可能被他們的精神所感動到,所以幫助他們逆轉勝,既然有那麼多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成功例子,以後我們遇到了困境、逆境時也不能輕易的就放棄,要努力到最後一刻,因為還沒到最後,結果就不一定,但是如果自己都放棄了,那麼結果就一定不會改變。甲等
二年級8陳宇揚衝向終點衝向終點,這是大家的目標,但是第一名只有一個,只有一個最努力、最堅持的,今天看的這個影片有一段令我印象最深,一位選手,跑在第八跑道,一直到最後衝刺前,他都是最後一名,但是到了過最後一個彎道的時候,他超越了他前面的跑者,一個接著一個,他變成了第一名。並不是起跑輸了就算輸了,最後的結果哪怕取決於最後一剎那,但是前提是可以堅持到最後,堅持、努力、不放棄,妳就是第一名。人人都想當黑馬,都想要當第一名,但是第一名真的只是表面這樣嗎?他們背後的努力我們都沒看見,只看見他們都成功,要如何去改變呢?就像老師講的:『量多質就變』練習多一點,訓練項目加重,每天堅持下去、努力下去,直到表現那日,全力以赴、衝向終點。甲等
一年級26張芩瑄衝向終點這次的影片內容,沒有任何一個文字,但是我卻能體悟到它所表達的。
以田徑比賽做為舉例是再合適不過了。一場又一場的賽跑中,往往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像是原本看似無望的選手,在終點前卯起全力,衝向終點,意外性的超越原來的第一名選手。
不過,也不是每一場比賽都有這種戲劇化的安排,那些體育選手都是受過很艱辛、精密的訓練,才有能力、資格能夠站上跑道與不熟識的人競賽,甚至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種族的人。
除了平常訓練體力之外,還要培養一顆堅毅、永不放棄的心,比賽中,短短的幾十秒,大腦來不及思考,只有一個字「衝」,沒錯,衝就對了,不顧一切往前,就算今天得到的不是第一名的名號,但也對的起自己的努力;若真的超越前面的跑者奪得第一時,當下的感動應該是數不盡的吧。
回想到國三的運動會,代表班上進行100公尺的賽事,一路從預賽、複賽,進入到了決賽。前兩場沒有以第一名的資格晉級,當然,決賽也沒拿下第一,但我只知道,我不能放棄,也不能軟弱,就算今天對手比自己強又怎麼樣,只要在場上對的起自己,那就夠了。15秒一點都來不及思考,只能「衝」。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在面對的同時,也許你慌張、害怕,不知如何是好時,不要想的太多,終點真的不遠,只要做就對了,當你一路向前,就沒有人能夠超越,而你也就成為那勇敢的第一名!
甲等
一年級31劉倩萓衝向終點  很多人在看到終點前可能會想放棄,認為不可能到達終點或者不可能超越前面的跑者。在看到終點時,可能會鬆懈,但如果在緊要關頭懈怠了,可能會「一失足成千古恨」。
  在這些剪接的奧運賽事短片中,給了我一些啟發,像是跑者在起跑前沒有先做好基礎,可能會在起跑時就落後,如果在還沒跑到終點時就放棄,那很有可能跟第一名擦身而過,所以影片中的選手,雖然看似沒希望了,但他們就像北港人看到藝閣般的熱血,超越了前方選手抵達終點,最後得到了大家的喝采,因為他們的毅力與實力著實令人驚艷。
  在經歷人生時,凡事不要氣餒,要學會如何堅持,擁有衝向終點的決心,才能嚐到跨過終點的喜悅,獲得驚艷的掌聲!
甲等
二年級4李洧丞衝向終點在這些影片中,它所要表達的,也就是在這些一場場比賽中,有些人已經被他人評定無法贏得比賽,有些比賽被認為冠軍已經產生了,但在距離終點前的僅僅幾公尺,近乎發生在瞬間,就是有這麼一個黑馬從後頭超越,成為比賽的贏家。很多人會認為「跟我開玩笑嗎?」、「不敢相信!」,但這絕不可能僅僅靠著奇蹟就可以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它需要有堅持的意念、肯定自己價值、平時的努力付出……,這些對於比賽,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我們並非都是天才,無法任何事接觸到就知道,而比賽就能打敗其他選手,這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做任何事都一樣,沒有什麼事是只靠著運氣就能成功的,不論是男生夢寐以求的肌肉,或是女生嚮往的苗條身材,這些都不可能一夜之間就能達成,它靠的,是平常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努力;是在你想放棄時,撐住你的那份堅持與毅力;是當許多人都唾棄自己時,自己仍相信自己的價值的那份信心。很多事情從表面看起來,不過就是某人成功的一面,但我們必須思考的,是在這成功背後,它所需的條件。就像影片中的跑步比賽,選手必然經過許多嚴苛的考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磨其心志,曾益其所不能」眾人看似的奇蹟,也代表著他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佳作
二年級13李芷菱105-2衝向終點0419在這影片當中,我學到了兩件事。第一件事,先跑的不一定得勝,裡面有很多的選手,剛開始都跑在最前面,可能是因為他的耐力不足,就在終點之前,輸給了後面的參賽者,就像伊索寓言的龜兔賽跑一樣,因為烏龜的耐心和堅持,最終,還是完成了那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若是想要成功,就需要耐心和堅持,這是缺一不可的因素,若是少了這兩樣,即是你多麼的有天分,也是不會成功的。第二件事,不要因為環境而影響了自己,那些"原本"第一名的人還可以是第一名的,只是因為後面有人快速地追上他,所以自亂陣腳,重心都有點不穩,跑到最後,都快要跌倒了,沒有了剛開始的跑步輕盈的樣子,所以不要被環境影響自己的心境。佳作
二年級23陳思寧奔向終點在這部影片中,我看到的是,最後的贏家都是後來居上的,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一開始都不是領先者,直到接近終點時,才一路超越其他跑者,成為一場比賽中脫穎而出的黑馬。人生總會有一些想要達到的目標,每個目標都有它的終點,而我們不就像是一名跑者,朝著終點奔跑,在大環境中,有許多互相競爭的對手,人人都想成為最後的贏家,都想成為一匹脫穎而出的黑馬,而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的贏家,他們背後的努力是無從得知的,他們努力的結果就是在比賽的最後,所爆發出來的爆發力,所以平時的努力將會累積成我們的爆發力,累積的量越多,最後的爆發力自然越大。即使無法成為最後的贏家,仍要努力奔向終點,達成目標,結果雖然不是第一名,但至少完成了自己的目標,成為自己人生中的贏家。佳作
二年級26蔡羽欣衝向終點看著影片中每個看似不可能獲得第一名的選手,在比賽的最後幾秒,努力地追上第一名,並且超越他,我的心中不禁想到了近在眼前的學測。其實,在比賽還沒有結束之前,就都還沒成定局,不管是誰都沒辦法鬆懈,就像影片中的選手,只要你不怕累,再用力地撐一下,或許衝過終點線,你就能獲得不一樣的感受。而讀書考試,就跟賽跑一樣,在我們還沒離開考場前,一切就都還沒成定局,不管是誰,都不能放棄,只要再努力一點,再用功一點,或許大家都能有不錯的表現,所以希望看完這個影片的大家,都能有動力,朝向自己美好的未來前進。佳作
一年級資甲24許願全力衝刺我覺得只要肯努力什麼對會有可能,影片中的人,盡了自己全部的努力,最終也是有可能可以嚐到豐滿的果實,就像龜兔賽跑裏面的烏龜,它雖然跑的慢,但它永不放棄的決心早就贏了兔子一大步。
人也是一樣,當你不放棄,盡自己的權利時,或許沒辦法第一名,但一定可以結成果實,而且事後自己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影片的選手全力衝刺完以後的成果,都各個成了第一名,從一開始的落後到最後的第一名,都極為讓人嘖嘖稱奇!
我覺得就是要不斷的計畫跟規劃自己的生活,錢是靠自己賺的,生活當然也要靠自己才會慢慢的變好,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才有辦法成功的!
影片正是告誡著我們全力衝刺,成就一定非凡一般的不錯。
佳作
一年級資甲35蔡旻純衝向終點《衝向終點》這部小短片看完之後,讓我想起我國中賽跑時,穿在腳上的鞋子脫落,當時甚麼都沒去想,直接跑回終點線,還跑了第一名,這讓我不後悔自己當下所做得決定,非常得值得,也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歡呼,真的有種莫名的爽感,又讓我回想起自己在終點前,對自己說: 「你可以的!不要放棄!終點就在眼前了!加油啊~~!」。
這次的經歷讓我覺得只要我們有心,沒有事是不可能的,沒有心的話,甚麼都免談,再怎麼渴望都是多餘的,這些話,其實都是小時候,聽大人說教時所得知得,長那麼大了,終於讓我領悟到,雖然大人有時一直唸有點煩,但是我們多少聽一下!他們會這麼說,一定有他們的道理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我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實在太中肯了,我的最後一句話就是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希望,說不定真的讓我們達成了。
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