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1得獎作品 / 105-1-1:我的人生,由我決定

105-1-1:我的人生,由我決定

二忠11吳惠婷我的人生,由我決定這世界變得好快,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能迅速爆紅,成網紅。但往往會像煙火一般,只能短暫的美麗、絢爛,不能長久。然而運動選手傅園慧也深知這一點,對於竄紅,沒有感到太大的喜悅,甚至恐懼多一些。她打破了我的印象。突然的爆紅,很多人會深陷於名利雙收,更壞的甚至忘了初衷,忘了他原本平凡而幸福的工作。但是傅園慧不會為了討好大眾,而拋棄正經充滿哲學的自己,亦寧願大家記得是她的名字傅園慧而不是「洪荒少女」這個稱號。面對負評,她依然自我的說:「如果你這麼喜歡評論我,那你的人生已經被我影響,但是我不會被你影響。」人本都是獨一無二的,但總有人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我的建議是遇到此類的人,請記得「自己的人生,自己做決定」,勿為迎合人而委屈自己,否則那久就不是屬於自己的人生了。甲等
二忠14李姿岑我的人生,由我決定在人生中,常受到他人的評論的影響,別人說這樣比較好看,別人說我這樣穿比較顯瘦,永遠都是別人說,什麼時候才可以換自己說,我自己覺得這樣好看,我覺得這樣才適合我,這才是我自己,如果人生都要照這別人說的走,那乾脆讓別人來過你的人生就好了!
有自己的主見,過我自己的人生,想影片中的主角-傅園慧,她不介意別人的閒言閒語,不介意酸民的惡意批評,只介意自己是不是達到自己的標準,因為她在過自己的人生,她不介意別人批評,因為影響不到她,反而是批評者,影響到自己了。
在這個需要判斷的社會,沒有自己的主見,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找著自己的主見走,這才是我的人生。
甲等
二忠19邱宜琳我的人生,由我決定在現在的社會中,有的人利用各種手段,就為了要搏得新聞上的版面,來增加自己的名氣,影片中的主角傅園慧,他因為一句無意的「洪荒之力」而爆紅,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感到高興,反而表示這對他來說是件壞事,他知道自己能在一夕之間爆紅,卻也能在一夕之間跌到谷底,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有人欣賞、有人討厭,因此傅園慧在面對那些批評他的風浪中,也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僅僅二十歲的她,想法卻如此穩重,而令我佩服的,是他那對別人的看法不會太過在意,而是笑笑看待的寬闊胸襟,想要一個人不在乎別人的評論和眼光是很難的,現在的人們總是會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影響自己本來的行為和想法,我覺得勇於做自己的人才是真誠的人,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會喪失最原本的自我。甲等
二忠8陳宇揚我的人生,由我決定『別人的評論影響不了我,他說他的,我活我的。』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人長大了以後,都要有自己下決定的能力,不能一直仰賴別人,這是屬於你自己的人生,不是別人的,我們老師常常說:『你們長大後,成就不論高低,都不會影響我啊,我只要把你們教好就好。』我們的人生,或許會被別人影響,但絕對不會是別人為你而做決定的,人生只有一次,只有你自己能夠做決定,別人的影響並不大,重點是你要怎麼看,別讓別人的一、兩句話而左右了你的人生。
影片中的女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不會去太在意異樣的眼光,她只做她自己。你管別人怎麼想,他又不是你的誰,他不能幫你做人生的決定,人生是自己的,你有那個力量,能夠改變自己,改變人生。
甲等
二忠26蔡羽欣我的人生,由我決定欣賞完這影片,我想起了之前我還是一位排球選手的時候,教練常常告訴我,像我們這種運動員,最需要擁有的,就是豁達的心胸。我們擔心的不是能不能拿下第一名,而是過程中我們是不是很享受。這種心態,往往會影響接下來我們在生活中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影片中的女選手,告訴了我,「別人怎麼說妳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要怎麼看妳自己」,這是我一直以來遵循的原則,也是從小到大,教練一直教我們的,沒有拿到好的名次沒關係,至少我們都很享受當下的比賽,換言之,別人怎麼批評妳,看待妳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們做的每件事都要問心無愧。我想曾經參加過體育項目比賽的選手,都會有過類似的經驗吧,希望大家都能領略這位女選手給我們的人生道理!佳作
二忠4李洧丞我的人生,由我決定自己的情緒自己控制,所謂的「EQ」也是如此,對於自己情緒的掌控是否妥當。一個面帶微笑之人,嘴角平常是上揚的,帶給人一種和氣;而一個經常鬱悶的人,嘴角平常是下垂的,給人一種無法靠近的排斥力。
這名游泳選手也說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你做得怎麼樣,別人對你的看法都會不一樣,所以做好自己就行了。」正如她說言,當他人在評論我們的時候,表示他已經被我們影響了,但我們不該因此而被他影響,甚至是生氣憤怒等負面情緒。我們的人生,是我們自己的;我們的情緒,也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有權也有實力好好控制自己的人生和情緒。別人說他們的,我們活我們的,儘管他人怎麼樣罵我們、嫌棄我們,但只有我們曉得真正的自己。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喜歡自己。倘若別人責罵了我們、唾棄了我們,而我們如果也是這麼認為,那你的人生價值也沒了。
因此當別人評論你時,或是讓你不高興時,想一想「為何別人會這麼想?真的是如此嗎?還是這並不是正確的?」或者是「這件事值得我去不高興嗎?如果用另一個態度去面對會不會比較好呢?」用這些問題代替那些負面情緒,這才是對於處理問題的解藥,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每個都是與眾不同的個體,我們成為的,不是評論別人或被他人評論的人,我們需要的,就是做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
佳作
二忠17車品秀我的人生,由我決定剛開始我看到這影片時,我一看到那奧運採訪橋段,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洪荒之力阿!但是呢?她是誰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認識她是從臉書上的惡搞圖,只覺得她是個有豐富表情的人。看完這部影片,我對她的看法有所改變。我很喜歡她說的:「我覺得人活著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讓自己喜歡自己。」因為我們不像芥川龍之介的河童那樣,可以決定是否要誕生於這世界。既然降臨到這世上,那就想辦法喜歡自己、喜歡這個世界。在人生中,我們會受到很多人的評論,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學會面對別人批評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堂課,接受它,千萬別被人牽著鼻子走,自己的人生是由自己決定。能像這位主角那麼豪爽地過生活,不被他人所影響,他活他的,我活我的。那代表著自己的人生成功了,有著自己的人生總結。不管別人給了甚麼建議,能做決定的是自己。佳作
二忠5林君諺我的人生,由我決定這部影片的主角是一個突然爆紅的中國奧運游泳選手,她叫做「傅園慧」,她是因為她誇張的言行舉止與不做作的個性,而受到大眾的青睞。但是也因為人紅了,所以是非也跟著多了,這也讓她覺得很困擾,她還寧願不要紅,然而時間是不可以倒流的,因此她也很看的很開,他覺得不管別人怎麼說她,她也不會被那個人影響,但是那個一直說她的人已經被傅園慧影響了。我覺得傅園慧的思想很正面,不會因為某某酸民的一些言論就受到打擊,反而把這些事情都導向好的地方,這樣自己不但沒有受到影響,而且也沒有傷害到任何人。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跟她一樣的話,那麼就不會常常看到新聞上報導某某地方的誰又自殺,或者因為壓力過大而造成悲劇發生了。佳作
二忠36蔡秉羲我的人生,由我決定人生道路變化無常,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都不一樣,所以也沒必要因為其他人的評論而影響了自己,應該以自己覺得更好的方向前進,不斷的進步、超越自己,如果你被其他人影響了你的人生,那麼改變後的你肯定不會是自己最想要的樣子,自己是什麼樣子,應該由自己決定,掌握自己人生的主導權是影片裡面要告訴我們的,想做的事就應該努力去做,想追求的夢想也不宜遲疑,即使道路上有重重難關,可能身邊的人都不認同,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同,掌握住自己人生的方向,積極的去做,就能讓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有更好的成果。人生就像場比賽,最後的成敗並不是我們真正要追求的,重要的是在這場比賽中所做的努力,是不是會讓以後的我們後悔,能不留後路的積極努力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精神。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