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1得獎作品 / 105-1-3:字的力量

105-1-3:字的力量

二年級23陳思寧字的力量這次的影片內容我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在《心念》這本書中也有這段內容。一件事情,不同的文字表達,給人的感受自然也就不相同,「我是盲人,請幫助我。」我看見了,我會不以為然,因為這是一個乞憐的句子,給我一種悲觀的感受;但如果是「這是個美好的日子,而我卻看不見。」我就會被這句標語吸引,這是一種對於生命保持著希望的正面力量,當我看見這句話,我就覺得非常難過,同時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因為我看得見美麗的世界,而他卻不能。不同的說法,不同感受,樂觀而正面的字句,給人力量;悲觀而負面的字句,只會帶給人負面情緒。所以文字的力量不容小覷,例如:「我還有……」和「我只剩……」兩種不同說法,給人的感受就差很多,我們應該多使用正面的文字,使我們的生活更歡樂,讓文字幫助更多人。優等
二年級27蔡佩真字的力量影片中的盲人於街頭求助於大眾,原本並沒有獲得很大的迴響,卻在一位女性的幫助下,募得更多的錢,這位女性並非同他人一樣捐錢給這位盲人,而是改變用來募捐的標語,使其更具美感,這便是字的力量!觀看完影片後,覺得「字」真的是非常具有影響力的東西,任何交談對話,生活作息,都跟字有關,用字是否適當,很重要。就如同影片中的那名女性,只是換一種方式敘寫,對於盲人來說,便比直接捐錢來的更有幫助。「改變你的文字,改變你的世界」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當我用適當的字,讓它發揮功效,可能會為我帶來更多幫助;若是用字不當,事情可能無法順利進行,而要如何讓「字」發揮功用?端看個人如何使用,「字」的力量絕對是不容小觑!甲等
二年級3李承珏字的力量文字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驚人的 。改變自己的文字,甚至能夠改變整個世界。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言傷人六月寒。」同樣的一句話,改變說法和語氣,就能得到完全不同的效果;同樣的文字,運用的是否恰當,所得到的完全是兩個世界,天壤之別。影片中的這個老盲人,原本的句子讓人感覺是消極的態度,自然也就不會有人想幫助他,但那位女士寫下的句子,讓人感覺到老盲人是積極的,而且帶著滿滿的希望,所以情況也跟之前大不相同了,幫助他的也就變得越來越多。不僅是在文字方面是如此,說話也是一樣,影片中的廣告詞說的很棒: Change your words.Change your world.佳作
二年級4李洧丞字的力量一句好的話,不僅僅只是因為得到了他人的認同而稱做好話,而是能夠用這句話將自己的心中的言語,更深切地傳入他人心中,甚至感動他,進而使他做出了這方面的改變。影片中的一名女士,靠著改變在路邊乞求的盲人老伯伯的標語,使得更多人有意願將自己的錢捐贈給他。
但是這並非是最吸引我的事,影片更讓我了解到,並不是有人乞求錢就要直接給他錢,懇求要什麼就直接給他,也能夠使用別的方法使他能夠達成他的請求。就像影片中女士一般,並沒有捐助老伯任何一毛錢,而是藉由改變其在紙版上的話語,使得他得到了更多人的幫助。
有些人總會使用粗俗的髒話表達自己對他人的不滿,但也有人不用使用這些粗俗的話就將其他人罵得狗血淋頭;有些人作文寫得不好,總是無法拿高分,但也有人作文寫來流暢通順 、詞藻運用恰當……。而這些都是源於筆的份量,你有多少能力可以拿起筆、你可以發揮多少這支筆的力量,這都是我們在成長的旅途中,要不斷精進的事。
佳作
二年級14李姿岑字的力量語言是種哲學,也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
相同的話語用不同的文字表達,也將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語言的奧妙在於文字,文字的組成將得到不同結果,影片中失明的男子,只以文字敘述說自己是一位失明的人,沒有引發他人的共鳴,進而想讓人捐助,但影片中的那位女性,她利用文字引發了人們對他的同情,明明只是相同一句表達這位男子是失明且需要人協助的,但那位女性寫的標語,就讓許多人去幫助失明的男子。
文字的力量也應用於生活周遭,像是:「拿那個東西給我」「可以幫我拿那在你身後的東西嘛?麻煩你了!」明明同樣的是想要對方幫助自己拿東西,但是兩句聽起來的感覺就很不一樣,一個或許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一個則會樂意的幫助,文字很重要,雖然自己本身沒有這個意思,但是文字的力量可以引起大的共鳴,也可以讓人產生討厭的感覺甚至不舒服。
佳作
二年級26蔡羽欣字的力量不同文字的展現,不僅能改變每個人對自己的看法,更能改變整個世界。這影片就給了我們很好的例子,一位盲人在大街上乞討,原本不起眼的句子,經過一位小姐的改造,使的這位盲人得到更多人的幫助。再舉個我們平常可能會遇到的例子,人與人相處,遇到誤會,甚至起衝突了,在談話上,如果改變一下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語或語調,變得較為柔和或友善,說不定你就會因此得到一場更為印象深刻的友情!而文字的轉換可以對應到自己的想法上,舉個例子來說,當我們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是非得要完成它的時候,換個想法,肯定會使你比之前輕鬆的多!所以,適時的改變一下自己吧!佳作
一年級資甲37鄭婷予字的力量作文的高低水準在於考生所寫出來的用語,若一篇文章僅僅只有嘮嘮叨叨和拐彎抹角的字,出來的分數肯定很低,相反地,若一篇文章裡能加入一些成語和優美又生動的詞來跟前後相串連的話,說不定能讓為自己所寫出來的文批改的老師感覺身入其境,而後為自己仳改個高分也說不定。不僅僅只有作文才要運用這種方式來書寫,影片中盲人旁邊的字版,原本上面寫的字,路人連喵一眼都沒有,就徑直走過去,就只有一位女人有看,而且還停下來幫盲人修改一下旁邊的字版,修改完就這麼走掉了,過幾分鐘後,凡走過的路人都紛紛把錢掏出來了,該說是奇跡嗎?應該也不是,反正凡是有改過的事物,結局就會不同,改變你的文字,改變你的世界。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