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4-1得獎作品 / 104-1-5:堅持到最後

104-1-5:堅持到最後

得獎作品
 
一忠  李姿岑  優等
 
在影片當中,有位運動家為了參加比賽,在四年內開了五次手術,就為了能在運動場上有好的表現,蓄勢待發的準備了四年如此長的時間,但就在距離終點175公尺時,他的舊傷復發,那劇烈的疼痛使他無法繼續邁開步伐跑步,眼看這場比賽就要結束了,但他不顧裁判和醫護人員的阻止,一跛一跛的繼續向前邁進,此時他的爸爸越過護欄和維安人員,搭著他的肩,陪他走完全程,這位運動家雖然沒有贏得比賽,但他戰勝了自己,靠著自己的毅力和他父親給予他的支持、勇氣,這位運動員的表現,活生生的為我們展現運動家精神。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曾看過堅持到最後的例子,在校慶運動會預賽時,有位跑400公尺的學姐在半路似乎身體不適而跌倒,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明明知道不可能會贏了,卻還是邁開艱難的步伐,繼續前行,讓我對他好生敬畏。
自幼老師總說:「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原來從小老師就是在教導我們「戰勝對手只是人生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當面對困難時就想想:「不要怕,上天總在我們身邊」這樣的態度相信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因為我們堅持到最後了!不怕輸別人,只怕輸給過去的你自己。
一愛  吳佳鈴  優等
 
我們人生中會遇到許多挫折或不順遂的事,但只要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人生勝利者。
如同影片中的跑者,他帶著傷也要跑完,他雖然知道當他跑完時大家都已經跑完了,但他仍然堅持要跑到最後,他具有很深的運動家精神,他在比賽上雖然是輸家,但他卻是人生勝利者,他的那股精神深深感動到我,有多少人能做到像他那樣呢?他與父親共同完成了一段看似很短的路,但對他來說那條路卻是很漫長、很痛苦的。
他教會我們人生如同一場比賽,不要只在乎輸贏,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否堅持到最後,不會半途而廢,當你完成了才是真正的贏家,最後所得到的精神比輸贏更來的重要。
與其得到那種短暫的輸贏,更不如得到堅持到最後的那種讓大家敬佩的精神,那種精神是會一輩子留在別人的心裡,比起輸贏更讓人印象深刻。
一愛  劉浩玄  甲等
 
每當遇到難題時,大多人第一個想法都是以放棄收尾,就連我也不例外,人總是懶惰,面對難以處理的事時就放著不管,但有沒有想過解決了之後心情不是會更加愉悅嗎?假使每次當你遇到困難時,就不懂得堅持,只知道放棄,那麼還能有什麼成就?影片中的那位運動員,就算舊病復發卻仍然不放棄,堅持到終點才肯罷休,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有多少人可以在自己痛到快要無法走路時仍力拚到最後?我想少之又少。嘴邊總是掛著:「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我,最需要的就是這一份堅持,當我在做任何事但卻沒有半點堅持下去的心力時,那麼做出來的結果一定不會是好的,當你疲憊時,閉上眼睛休息一分鐘,仔細回想之前所努力的點點滴滴,這些都是支持你繼續堅持到最後的助力!

一愛  張凱惟  甲等

其實我們都會碰上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它們會如同荊棘牆一樣橫亙在你和你的夢想之間。如果你真的不幸碰上了的話,除了跳過去之外,你還有別的選擇——拆了它!這不是一個完美的故事,這裡的英雄在世人的眼中是個失敗者,但我們卻在者裡得到繼續前進的能量,因為失敗不是因為”輸”了,而是我們選擇”放棄”,拒絕再付出努力。Derek用跳的通過了終點,他沒有贏得獎牌,卻贏得了”尊嚴” 儘管雷德蒙是比賽的最後一名,但是全場6萬多名觀眾看著這樣一幕感人的畫面,都自發地站起來,為這位頑強拼搏的運動員鼓掌,也為他父親所表現出來的父愛表示敬意。他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 真的值得人去學習的 名次不是問題 在於你努力了多少
一愛  李佳錞  甲等
 
如果能夠......,雖然說我們常常把如果放在嘴邊,但真的能夠重來一遍嗎?影片中的男子雖然在跑道上受了傷,但是卻把自身的傷痛至於身外,將這場比賽從頭到尾的跑完。曾經當過運動人的我非常的明白,只要是運動都會有所謂的運動傷害,尤其是在高強度的運動下。
人生,從我們懵懵懂懂的幼兒時期,到青春熱血的少年期的這段時間中,我們遇過的事情多如牛毛,而我們能夠堅持到最後時間的事,卻是一個巴掌能夠數來的。我們或許能夠堅持第一天擦一張桌子並擦乾淨,第二天也照樣擦一張桌子並擦乾淨,但到了第三天可能桌子的邊邊角角就沒有將其清乾淨,也可能完全不去擦桌子了。
通往勝利的路上只有快慢之分,並無勝負之分。我們總是看到外表而沒有看到本質,應該做的是享受過程,而不是重於勝負,當我們對於勝負非常注重時,卻失去了對過程中的享受,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許放棄是最輕鬆的選擇,堅持雖然會非常痛苦,但是堅持到最後卻是戰勝了自己,成為命運的強者!
商二甲  蔡家儀  甲等
 
看完這篇以後,覺的努力必要的,成功卻不是必然的,很多人都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但又有多少人堅持到最後,那更又有多少人明知道即便到達終點也不適你想的結果,還是努力完成?我們都應該學習影片中的他,明知走完了,也不會有什麼結果,去忍痛繼續往前去完成它,也許他只是為了完成他自己想要的!
所以在未來的旅途中~一定會有很多的困境.....不要被打敗,要越挫越勇,每一次的克服,會離夢想越來越近,也就代表著一次會比一次艱辛,沒有努力一定不會成功,但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或許結果不盡理想,但至少你為自己努力過!
人生太短,有太多事想達成,所以既然決定要努力,那就不要輕易放棄!
二仁  陳玫霖  甲等
 
在無論是升學或是比賽,人生中有很多關卡,當面臨選擇的時候,往往是成功與失敗的關鍵。但我能確定的事,那位運動員是一位成功且相當優秀的人,尤其是完賽的態度。當自己比賽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他選擇繼續跑完全程,只因為自己在參加這個比賽前,已經付出許多時間在練習和準備只為了這次的比賽,雖然很痛但是依然堅持完全這個比賽,令人意外的感動。
這不僅提醒我們在任何的比賽中,就算得不到名次也要「敗不餒」完成整場比賽,也提醒我們在某些方面的堅持將會影響一個人的名譽。「態度決定高度」,決定未來的成就,決定一個人在社會中的重要性!
一仁  林羿廷  甲等
 
看了這個影片,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著!只要一個動作就會像打開水龍頭般的流下眼淚。
看到那位運動員那麼努力的向前跑,不禁覺得之前放棄做某些事是錯誤的。我應該跟那位運動員一樣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有沒有堅持的結果不一樣。
如果他沒有繼續往前跑,可能他這輩子就會很後悔那時沒有做出最盡力的表現。
但他決定努力到最後,不但看到了親情的力量也得到了觀眾的掌聲。
這就是所謂的運動家精神。不管做什麼事只要使出全力,一定會看到勝利的女神對你微笑,半途而廢是對自己最殘忍的事。未來的我必須要向他多多學習,不管遇到多困難的事,必須要拿出很多的努力和勇氣,向前衝。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