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3-1得獎作品 / 103-1-5梯次:喜歡台灣

103-1-5梯次:喜歡台灣

三孝  6  侯俊鴻  優等      
 
若能有一天也可以親身去踏過不一樣的小鎮,才能跟旅行者一樣體悟道更不一樣的台灣……。
或許我們能有一天,背著背包,騎著單車也好、走路也罷,走遍這不同的東方的美麗珍珠,看見這大大小小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美麗台灣。
紀錄片中,旅行者一開始就從自己的想法下去摹筆自己心目中的台灣,自己超過三十年載環繞過才知道的不一樣的台灣。或許我們許多人都跟這位朋友一樣是一位熱愛台灣的青年人;但!或許到了不惑之年都是被壓抑在繁忙又疲累的都市鳥籠中,直到這一個契機促使他能有機會能去看見這不一樣的台灣!
通常社會已經將人做了一個既訂假設,會要求你向不同的地方發展 ,困頓予乏、加上迎合社會大眾的奇妙刺激,已經讓我們損失了去了解這個生長之地的機會。
何曾想過,往不同的領域摸索?往陌生的城市求生?
你和我和他和任何人,都僅僅是被限制在無知的堡塔中,唯有越過高牆,才能看到森林的奇妙、唯有走過長河,才可到達寬闊的大洋!
 
一仁  19  呂邵臻  優等
「行走台灣十多年,最熟悉的是家鄉的味道,最深刻的是家鄉的風景。」這句話,最觸動人心,我們去過很多名勝景點,吃過很多道地小吃,但對自己的家鄉,卻一問三不知。忘了這是什麼時候培養的習慣,反正就是很期待,在別的國家看到自己家鄉的風景或出名的人事物,就會有種莫名的榮譽感。這或許是自我家鄉的認同,許多人在外遊走多年,熟悉每個村落,但,又有幾人能以自己的家鄉為榮呢?我們真是榮幸,生長在台灣這片品豐物饒的島國,種植的葡萄是有機的,客家的高山茶葉是無毒的,台灣的水果是無農藥的。我們有多久沒有意識到周邊的風景,熟悉的味道,和一份台灣原有的熱情呢?
 
商三甲  6  黃信豪  甲等
我們的台灣病了!少了原本的純樸,多了幾分的破壞。堅持有機與手工的人們並不是為了獲取暴利而動手,而是為了台灣的人民著想,為了台灣著想,多少年的化學廢料傾倒?我們又因為依靠多少年的化學肥料.農藥.添加物........來殘害這個福爾摩沙?他說的沒錯!不做化學廢料,農藥大地自然會回饋我們,讓我們永續下去,然而多少工廠的排放廢水,廢棄,廢料,導致我們的台灣病了!我們因該學著去關心我們的台灣,即使從你我開始也沒關係,這力量或大或小,但對台灣來說可是一份溫暖的動力!影片中如此可口的水果與咖啡.......是否又因現在的破壞面臨著消失的危機呢?影片中的麵包師傅:我只是想做自己敢吃的麵包而已。新聞中的食安問題。我們是不是因該做個傻裡傻氣的人,堅持天然,堅持品質,堅持無害,而不是當個如何獲取暴利的人,為了錢 傷害人民,傷害環境,傷害台灣。
 
資一甲  14  黃威凱  甲等
人們常說:『當上帝關起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而我們台灣則被關起的門則是,我們的土地面積,然而打開的是我們的美麗風景、人們的熱情、水果王國,打開種種的門,使我們更愛我們的台灣,處處的風景,扣人心弦、人們的熱情,溫暖每個人的心. . . . . .
我喜歡台灣,因為台灣帶給我的是種種的溫暖,那人情味是其他地方都沒有的,很多時候,真的很想走遍台灣的大街小巷,認識每個地方,接受大家溫暖般的洗禮,還有那流連忘返、美不勝收的風景,像是太魯閣的峽谷、玉山的雲海、澎湖的玄武岩等等,看完那些風景,心內的雜念,一瞬間都不見。
很多人會說:「台灣哪裡美啊!! 那麼小的地方」,那是因為,說的那些人,都曾未用心看台灣,當真的用心之後,他們就會對那種想法,有所改觀。
我喜歡台灣,也希望大家都喜歡台灣。

 
 
資一甲  30  糠郁萱  甲等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島嶼這是不可否認的,就連葡萄牙人都不否認,一到台灣就說台灣是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我們都在台灣生長,卻都只是忙碌過自己的生活,不會停下腳步好好的欣賞這個美麗的島嶼。能夠擁有這個美麗島嶼,我們真的很幸福。我很認同影片中他說;「台灣人很奇怪,又很可愛。」台灣人都很喜歡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台灣的風景很美,台灣人的心也很美。台灣擁有其他國家沒有的農作物,台灣人擁有其他國家沒有的熱情。常常忙碌的人們,我們是不是應該停下腳步好好的欣賞台灣這美麗島嶼呢?好好的保護好這個美麗島嶼不要再傷害台灣了!影片中最後一段話;「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了。」是的,看完這部影片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台灣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