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2得獎作品 / 105-2-3:當紅燈亮起0426

105-2-3:燈紅燈亮起0426

二年級4李洧丞當紅燈亮起當黃燈亮起時,部分的人選擇踩油門,加速穿過路口,然而在此情況下發生的車禍並不在少數,更何況是紅燈已經擺明在眼前了,卻仍然忽視它穿越馬路,這種行為簡直是自尋死路。或許當下真的非常緊急、或許自己早已確認左右來車,但這就好比一場賭局,唯一不同的是,作為押注的是生命,或許這場賭局看似會贏,但誰也無法保證意外不會發生。一個短暫等紅燈的時間,卻要以一條性命作為賭注,怎麼想都不會值得。今天假如闖了紅燈而沒發生意外,這頂多只能說是僥倖,但如果因此而發生意外,絕對不會是只有一句「運氣欠佳」就能夠了事的。倘若連自己都無法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那麼又要如何讓他人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呢?我們可能會因為一時的貪圖,而有了不好的衝動,但是如果我們稍微緩一步,想想這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和傷害,或許災禍就能因此避免。優等
二年級8陳宇揚當紅燈亮起今天心靈時間看的這個影片,我的感觸很深。影片的內容是闖紅燈所釀成的車禍,輕則擦傷,重則死亡。我就在想,為什麼要闖紅燈呢?真的快那幾秒鐘有意義嗎?何必為了快幾秒鐘而拿生命當作賭注呢?之前我也出過一次車禍,當時是對方闖紅燈,幸好我只是剛起步而已,不然就是正面衝撞了,雖然事後車主有道歉,但是我還是有點不高興,真的那麼著急的話,幹嘛不早點出門呢?要知道闖紅燈,如果出事了,有時候不是只有自己的生命,而是連別人的生命都一起當賭上了。闖紅燈,真的是不必要的,如果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可以早點出門,不要晚點出門,而怕來不及因而闖紅燈,我們永遠不知道死神站在那個紅燈下。優等
二年級21陳怡婷當紅燈亮起『紅燈停,綠燈行』這句話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時常聽到,因為交通運輸的普及,在路上常看見車與車的往來頻繁,也因為如此,車禍事故發生的頻率也愈來愈高,造成車禍發生的原因有很多種,而影片中每一件事故的發生,卻都是同一種原因而發生的。
人們常常為了求快、縮短等紅燈的時間,擅自闖了紅燈,成功一次也好,兩次也罷,誰能保證下一次還能像前一次那樣,僥幸的越過馬路呢?人們往往不在意闖紅燈的危險性,只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就擅自行動,而闖紅燈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如果事故發生時,對我們的影響可不是當初你所想到那般簡單,一件事故的發生,受影響的往往不是一個家庭而已,常常伴隨著雙方家庭的破碎,所衍生的問題不是我們想像的簡單。
闖了紅燈,只是讓你多擁有幾秒鐘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事故通常也只在這幾秒鐘的時間發生。我們應該要在紅燈亮起時,停下腳步,而不是為了自己而闖了紅燈,如果你連這短短的幾秒鐘都無法忍耐,那是如何做的了大事呢?
優等
二年級3李承珏當紅燈亮起「十次車禍中有九次是搶快。」這句話說來實在很有道理,影片中所發生的意外也是如此,因為自己貪圖一時的方便,卻造成兩個家庭永遠的支離破碎。

其實我們早該在看到黃燈的時候就減慢速度,這樣在紅燈亮起的時候才能夠真正安全的停下來,如果能用等紅燈的這一分鐘,換取一生的平安,那麼又何樂而不為呢?更何況遵守交通號誌並不完全是為了保護自己,也是為了保護其他人。

但現在仍然能在新聞上看到許多有關車禍的事故,且發生的頻率絲毫不見減少,每次看到那樣的畫面總是讓人不勝唏噓,逞一時之快並無法讓自己更快到達目的地,反而是讓受傷的風險大大的提升,為了自己,也為了其他人著想吧!請在紅燈亮起來時就停下來,慢慢來,比較快!
甲等
二年級15李虹霏當紅燈亮起時僥倖的心理是人之常情,但若因此喪失性命,則得不償失。我們都知道馬路如虎口,應該要謹慎留心,但總是會有人為了逞一時之快,因此鑄下大錯。從影片中,也能得知交通意外總發生在不經意間,而那瞬間也決定了人們的生死,以一生換一秒之快,實為不智之舉。更令人惋惜的是,有許多小心謹慎、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們,卻因為他人一時僥倖的行為,受到牽連,導致無辜性命的傷亡。交通事故帶來的傷害不僅止於個人,而是整個家庭的支離破碎,一場交通意外的發生,是數個家庭的哀歌。交通號誌的出現是為了維護道路的秩序,減少傷亡的發生,貪一時之快,並不是前往目的的捷徑,而是通向死亡的終點。紅燈亮起,是警示,耐心等待,不讓逞快一時,導致後悔一世。甲等
二年級17車品秀當紅燈亮起在這次影片裡,收錄許多因沒有遵守交通號誌車禍畫面,有些人為了省下等待那短短幾秒的時間闖了紅燈,意外發生後反而導致更晚回家。車禍發生時不是只有自己受傷,絕大部分的時候,因為有人違規導致其他無辜家庭的破碎。所以不要因為貪快、怕麻煩,就闖了紅燈,當紅燈亮起時,應該就要停下車子,讓綠燈方車道先穿越馬路。但在停紅燈的時候,也要注意周遭的來車,不要因為是紅燈,就能安心的停下來等紅綠燈,有時候意外會發生在自己有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下。在馬路上行駛,不管是綠燈也好,紅燈也罷,自己隨時隨地都要注意周圍狀況,保持警戒的心態。「馬路如虎口」,路上處處都有著危險,自己有遵守規則,但不代表其他所有人也都有遵守交通法規。不要因為其他人沒有遵守而自己也不遵守,每當多一個人有如此的想法,不久交通規則就變得有名無實了。人人應都遵守交通規則,改善違反規定的行為,不要因為一時的逞快,讓自己後悔一生。甲等
二年級20陳怡娟當紅燈亮起當黃燈即將要變成紅燈時,總有許多人逞一時之快,不顧一切也要趕那幾秒鐘,但,他們有想過將會造成什麼後果嗎?拿一條性命去賭那幾秒鐘,在我看來,是一個如此不值的做法。在現在的社會中,總有人只在乎當下的感受與想法,而沒有想過可能會害到自己,甚至是其他無辜的人們,有些人守規矩的乖乖停紅燈,仍卻逃不出惡魔之手,但為什麼會有今天這樣的悲劇?因為自私的人們,只想著自己該如何搶快,而沒有發覺到其他人的死活。守規矩是人人所推崇的,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避免未來種種的意外,紅燈停,綠燈行,從小學就一直教導著大家,甚至也有許多真實車禍案例作為借鏡,卻還是有許多人不引以為戒,到最後才後悔不已。我希望大家能夠不要不想後果而行事,當個聰明的人,多一點耐心吧!甲等
二年級26蔡羽欣當紅燈亮起隨著汽車與機車的普及,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也愈趨頻繁,我們常常能在新聞中看見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闖了紅燈,造成另一個家庭支離破碎,甚至是為此吃上官司,賠了一大筆錢等等之類的,大部分都是負面的結果。因此,我認為政府或是警察單位真的有必要呼籲民眾,就算是趕時間,也不可忽略交通規則的存在,畢竟,政府會制定交通規則,就表示這社會有它存在的必要,「闖紅燈」絕對不是回家最快的方式,也絕對不是最好的辦法。所以我由衷地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許多不必要的悲劇發生,一起打造一個零交通事故的世界!甲等
二年級27蔡佩真當紅燈亮起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一則又一則的車禍事件,全是闖紅燈,或是大客車死角未發現其他車輛。當車禍造成時,遭受創傷的不只是身體,身邊的家人朋友心靈上更是不好受,怵目驚心的影片看得我心驚膽顫,都說馬路如虎口,有些人卻視馬路為自己的家,不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別為了逞一時之快,省那一點時間,而闖紅燈,這都是不划算的交換,也許闖紅燈後,後悔的是自己的一生。多少人因為一時的趕時間,付出了一雙腿或是一條性命,當生命的紅燈亮起時,千金難買早知道,已無法後悔,所以我們平常便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保護他人保護自己,騎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要繫安全帶,以及秉持小心再小心的態度,儘管路上三寶很多,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還是小心為上!甲等
一年級28陳芳妤紅燈亮起時十字路口是意外發生的主要地點,一切都由紅綠燈引起。綠燈行,紅燈停,是眾所皆知的,但卻因為搶一直之快,而將這句簡單的話拋出九霄雲外,隨之而來的是令人懊悔的車禍,車禍造成的輕則受傷,重則身亡,後果甚至難以想像。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做什麼事都是快節拍的,連在開車的時候也都一心二用,一不小心,沒有注意到紅燈亮起,也就造成意外。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卻是困難的,如果大家能在開車是專注路況,包括紅綠燈,危險一定能隨之減少,馬路如虎口,駕駛者和路人都應該很小心。遵守交通規則,從自身做起,自己不要闖紅燈,就可以保護自己和別人,自己的美好未來能保護著,就連無辜的路人都不會喪失寶貴得生命。甲等
二年級11吳惠婷當紅燈亮起在新聞上聽到有人逝世,即使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都會令人難過,更何況是親人?當紅燈亮起時,就請停下吧,莫貪快而行。假使你發生了意外,你的親人朋友會有多難過,你能對得起他們嗎?況且有時反倒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受害,而非違規者,我想問那些違規者是否後悔、羞慚自己所做的一切?許多人都會感到後悔,但僅止後悔而已,走了就回不來了,再多的賠償、懺悔,這一切都還是回不去了。我想如果把人命看得跟家人、摯愛般重要的話,就不會那麼輕易的選擇闖紅燈吧。闖紅燈會使人離家更近,亦會使人離「死亡」更近,拿後半輩子換時幾十秒的時間是種非常愚蠢的行為。佳作
二年級19邱宜琳當紅燈亮起道路,是經過先人持續努力的成就,科技的日新月異,使交通的發展隨著人類的生活所需,變得越加便利,衍生的問題卻也令人兩相矛盾。
「紅綠燈」是一個用來維護交通的工具,象徵的是道路上的正義,影片中發生的車禍,皆是肇事車主為了搶快,選擇加速超越剛亮起的紅燈,游走在法律邊界的行為實在不可取,如果幸運的話快速行駛通過,你會安然無恙,然而當你不幸時,輕則互相擦撞,重則失去珍貴的人命。紅綠燈由綠轉黃時,應該就能成為大家開始減速的警告,讓駕駛有少許的時間可以緩衝速度,為的就是避免大家在來不及剎車的情況下闖紅燈,增加發生意外的機率,因此在紅燈亮起前駕駛就應該位於斑馬線之前等待下一個綠燈的到來或者已經越過紅綠燈了,如果能阻止這些可避免的傷害,就能使車禍的機率降到最低。「十次車禍九次快」、「馬路如虎口」,希望大家都能引這個影片為戒,還給社會一個安定的秩序。
佳作
二年級30蘇祐瑩當紅燈來臨時聲駭人的巨響,騎士在空中劃出死亡的拋物線-路口的紅燈此刻無比醒目,似乎在用血盆大口警告世人遵守交通號誌的重要。影片中一個個交通事故,一幕幕都令人怵目驚心-全都是因為闖紅燈而造成。一年之中,多少起天人永隔、椎心刺骨的交通事故是因為貪求一時快速而釀成的悲劇?貪求六十秒的方便,代價卻是一輩子的時間,白白賠上了自己的生命,甚或波及一旁的路人,由此看來,遵守交通號誌"紅燈停,綠燈行"是一件萬萬不可馬虎、小看的事。
  早十分鐘出門、事先安排好行程時間
……等,這些都是可以使自己在避免因為遲到而闖紅燈的方法。因為幾十秒的方便,卻賠上了一輩子的時間,這是一件多麼不值得的事?讓自己帶著從容的心情上路,不因貪求快速、方便而闖紅燈,如此才能快樂出門,平安賦歸。
佳作
二年級36蔡秉羲當紅燈亮起交通事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平凡不過,一年中就有千百件的交通事故發生,人們常常為了逞一時之快,而不遵守交通規則,很常見的就是闖紅燈,但常常逞這一時之快就是一輩子的遺憾,面對紅燈不能抱持著僥倖的心情,認為闖一下沒關係,但出車禍後往往都是很後悔的,因為想要方便,而讓自己受了一輩子的傷害,不只是肉體上的傷害,也是精神上的傷害,有時候更因為一場交通意外而帶走了一條生命,但這我們都可以避免的,雖然不能完全避免,但至少可以先從自己做起,馬路如虎口,在路上行駛更是要小心,如果因為一時想逞快或貪圖方便而失去一條生命,那麼身邊的人也都會很難過,而且也一點也不值得,所以遵守交通安全和多注意路況,才是在路上對自己對他人最好的保護。佳作
二年級國貿16陳湘凌紅燈亮起台灣機車多,舉世聞名,在台灣,交通事故頻傳,不管是汽車追撞、酒後開車肇事等一直都在發生。雖然每個人都說:「交通安全,開車不要喝酒不要闖紅燈」,但往往卻都不會遵守,每個人都貪圖便利,這應該就是人類的特性吧!「馬路如虎口,行人當心走」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這句話告訴我們交通安全的重要,走在路上要小心一點,免得丟了自己的小命!現今交通發達交通工具很便利,但幾乎每天都有人的生命喪失在這些交通工具的魔爪下,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尤其是車子不可以一時搶快,還有行人也是,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不要隨便亂衝,為了一時搶快而出車禍真是得不償失啊!面對來車行走,要能自我防範,交通事故所受的傷害是一輩子不可抹滅的創傷。佳作
一年級資甲35蔡旻純當紅燈亮起影片當中讓我很意外的是,車禍的發生不是在車水馬龍的路上,而是在離峰時人煙稀少的時刻,這代表著大部分的人都有意識在遵守交通號誌,但當車一少時,警戒心便鬆懈,意外總是在這時候發生。
回想起以前也有類似的經驗,當時公車晚點急著趕回家,又因為是小路平時大多都沒有人,因此車騎得比較快,沒想到在通過路口時,一個阿嬤騎機車也剛好要出來,我們兩個差點撞在一起,事後我們兩個一句話都沒說,但卻深刻的提醒了我一件事,交通號誌是為了安全與秩序而建立,如果大家都能遵守規則就不會有意外發生,不過總是會有不遵守規則的情況,這時「禮讓」就是我們很重要要學習的課題。
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