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4-2得獎作品 / 104-2-2:走出困境0309

104-2-2:走出困境0309

一年級4李洧丞走出困境  遇到困境時,有人會選擇克服它,卻也有人會選擇逃避,那麼這困境永遠都還是在那。正如影片裡所說的,要突破困境,首先要知道的是不只是你遇到同樣的困境,困境不是只找上了你,但別人如果可以克服,你又有何不可?
  最近我也遇到了瓶頸,總是無法靜下心來讀書,發覺用了手機就會沒完沒了,經常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自己該做的事,我知道不只是我遇到了這問題,也知道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決定要改變。然而一切似乎不是如此的簡單,有時候遇到挫折時,會懊惱、會煩躁,甚至會一個人躲在房間罵自己無能,但或許是我很有自信吧,我會告訴自己明天加油,我一定可以的。
  我認同影片所言,要突破困境,要先曉得不是只有你遇到這種困境,而我認為第二步驟理當是在事情上建立自己的自信心,「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如果沒有信心,就算有自知之明,也是無法突破困境。
優等
二年級資甲21蔡雯娜走出困境  當我們在想著世界不理解我們時,其實不只是只有自己在受苦,所以我們應該換個角度思考問體所在,並且去解決。或許我們會希望有個人在我們背後安慰我們、幫助我們或是拉我們一把,然後就像影片裡說的:「嘿!一切會沒事的。」其實我們保有著這個信念,並堅持著自我的信念,在事情的後面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發生,但是在這之前我們還是要付出代價,而那代價或大或小。
  在生活中我也遇過困境,雖然不是大事,但是都是在前往未來的道上的困境,只要我努力、堅持、多向人詢問,其實這些問題都會一一化解,並且向前邁進或成功的完成想做的事情,而且在我的背後其實有著很多人在支持我,雖然不是使我一步成功,但是卻讓我有了動力。
甲等
二年級資甲23李亦軒走出困境看到這一個影片,讓我想起了我媽媽,她也是憂鬱症患者,只要我們一點事情不順她的意思走,她會自己畫起一個圓圈來隔開我們,那時候的她什麼都聽不進去,也不想聽,她困在自己畫起的圈圈裡走不出來,我和我爸爸很多次去嘗試把她從那個圈圈裡面救出來,但是我們並沒能成功,的確有很多症狀是跟影片那個人說的一樣,但是他不同,他突破了自己的困境,打敗了許多人認為不可能治的好的病,雖然他是少數,但是這樣的案例我們可以認識到,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是不可能的,只要妳有那個心態去了解去解決妳的問題,那麼妳想要把憂鬱症從身上杜絕也是可以的。甲等
一年級15李虹霏走出困境痛苦是比較出來的,當我們發覺到有人比自己遭遇更不幸時,感到痛苦的程度就會降低,可是憂鬱症的患者,是極其悲觀的,他們的痛苦不只來自於外在給的壓力,還有源自於內心的悲觀想法,因此感到的痛苦程度將會增加,內在的負面情感會無限放大,彷彿全世界都在與自己作對,但是事情擁有多個面向,只是因為我們的心態不同,得到的結果也不同,當我們覺得過不去這個關卡時,其實是自己設限內心,把出口給鎖住,他人或許能在前方拉我們一把,但自己要先有走出困境的決心,世界從來都沒有與我們作對,痛苦其實是自己心中的雜念,所以憂鬱症的人才難擺脫負面的念頭,走出困境的方法,就如巨石強森所說的:「永遠保有最根本的信念,堅持自己的信念。」痛苦使人挫折,但在痛苦的另一端,或許正是所理想的幸福,堅持自己最初的信念,這能使我們走出困境,而堅定的朝向未來前進。甲等
一年級11吳惠婷走出困境影片中那位英氣煥發的壯漢,大部份的人他的外表你第一眼就認定他很堅強,但事時上他也曾因低潮期鬱悶過。世界的變化很快,有成功的人也必定有失敗的人,所以憂鬱的侵襲總是無法避免的,不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抑或是周遭親友上。如果當有人鬱鬱寡歡時,比起拿一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例子設法給予安慰,不如跟他說:「不管如何,我都會一直陪伴你的」。因為憂鬱不是懦弱和自憐的象徵。會憂鬱只是因為勇敢、堅強太久,他必須從他人的陪伴獲得心靈補給,再繼續探險這既美妙又神秘不已的世界。面臨困境時,不妨像影片中的壯漢一樣,把困境當成另一個開始、成功的墊腳石,你會發現這世上充滿著許多美好。甲等
二年級資甲9黃威凱走出困境當我最低潮的時候,總是覺得『為什麼沒有人懂我』『為什麼沒有肯幫助我』,這時總是會有個人拉我一把,跟我講很多,叫我放開點,事情總是會變好的,很多時候真的很感謝我有那麼好的朋友,讓我都可以順利的走出自己的陰霾。
看完影片之後,學會了裡面講的一句話,『永遠保有那最根本的信念』,很多時候,做了決定之後,發生挫折或是不順遂的,就會忘記一開始最根本的想法,課業也好、愛情也好、甚至夢想,當我踏出勇敢的第一步時,總會踩到石頭,使我想改變最初的想法,但是當我撐過一開始的艱辛,最後終會有好事發生。走到一半時,我總是會停下來,問自己我該繼續做嗎?不繼續的話,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繼續的話怕會撐不下去,但心裡總會有個聲音推我向前完成道路。
佳作
二年級22陳宜汸活出自己!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遭遇到許多的挫折,有些人能順利的走出困境,然而有些人始終困在自己的圈子裡,因為他們不給自己一個希望一點機會。
影片中主角想放棄美式足球的高薪,想照著自己內心的想法當職業摔角,就算他的父親不支持,不論有多麼的艱苦,他依舊堅持自己的夢想,因為這是他想要的生活,只要快樂就好。
夢想,何嘗不是如此嗎?想實現夢想就必須先跨出第一步,勇敢的活出自己,照著自己心裡的聲音走下去。夢想是成功的路標,但在成功的背後,曾經的奮鬥、付出,只因那堅強的意志,不滅的信念支撐著,成功的人不多,滿路的荊棘毫不留情地把人們的夢想一一刺破。倒下的人,面對著坎坷前進之路和寬闊的後退之路,許多人選擇了後者,種種借口安擾了他們受傷的心靈。但總有少數人,憑著頑強的毅力和對夢想的執著追求,遍體鳞傷也從不輕易言敗。只要能勇敢的跨出那一步,活出自己,就能實現自己!
佳作
一年級26蔡羽欣走出困境欣賞完這部影片,使我於心有戚戚焉阿!當了七年的排球選手,讓我最為感動的,並非得到冠軍,而是跟著隊友們一起走出低潮,快樂的在球場上享受比賽。在比賽前幾天,我們都會莫名地陷入低潮,或許是因為比賽壓力大,調整不過來等等之類的因素吧。那個時候,不管我們怎麼練習都提不起勁,但我不喜歡這樣,於是在某天晚上,我告訴自己,換個心情,說不定在球場上會表現得更好,自己也不會那麼的緊張,於是隔天的練習,球場上的氣氛不但不再像以前一樣僵硬,大家還都很活潑賣力的再練習呢!關於這點我深深的體會到,原來自己的影響力也能是很大的。然則,想要走出逆境,我認為最重要的,就如同影片所說,堅持那最根本的信念,並且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要記住,在自己的身後,仍然有很多家人正在為我加油,我們永遠不是自己一個人!佳作
一年級17車品秀走出困境在這個影片中,原本是球員的主角,被總教練開除,陷入了人生中的低潮,當他又有能回去球壇的機會時,但他卻沒有繼續留在球界中,他知道這不是他想要走的路,他後來往職業摔角發展。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陷入低潮的時候,在面對挫折時心態最重要,要以樂觀的態度,相信過了這次困難會更好。我覺得人在這世界上,並不是說要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而是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努力的去完成它。人生中有許多道路可以選擇,而不一定要一直走同一條路,可以換條路走。像是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練球,但在國中的時候遇到了瓶頸。那時候我就在思考著:「這是我想要的嗎?」如果我對它有著熱忱,我會花更多時間與努力突破自己。但我發現,那不是我想要的,在打球時我已經沒有曾經有過的快樂,後來我就沒繼續練球了。現在我喜歡繪畫,對畫圖有些研究,那有些人會說那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我想,與其花時間在不喜歡的事,不如花在讓自己開心的事上。順著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佳作
一年級3李承珏走出困境巨石強森在影片中說到,他被自己的美式足球隊開除,這讓他深陷憂鬱,幸好身在摔角的家族裡,還能靠著親人的幫助以及健壯的身體找到另外一條出路,還不算太糟。後來經歷千辛萬苦,巨石強森也在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世界摔角娛樂)中大放異彩,成為了一顆閃耀的巨星。

我想堅強的心靈跟強健的身體一樣,是需要經過敲打與磨練的,但若超出自己所能負荷的極限,將會適得其反,最後導致崩潰。最重要的還是培養一個或數個適當的休閒娛樂,以便在鬱悶時能夠發洩情緒;也不要只想著逃避人群,給自己帶來大量負面的想法,讓自己的思緒更糟糕,換個方式重新思考並且再出發,雖然曾經被擊倒過,但一定能挺過來的。
佳作
一年級30廖子晴走出困境我覺得主角說的很對,其實憂鬱就是一個情緒沒有找到適合的窗口釋放出來,導致後續的憂鬱症,只要想法一改變或則是換個角度看待事情,或許一切就會好的,而且妳/你我都不是一個人在奮鬥,身邊都會有親人、朋友陪伴著,所以勇敢走出來,一切都會變的更美好;
俗話說的好:「上帝關了一扇窗,也一定會開了另一扇窗」,所以一件事上的不如意或則失敗了,不要灰心,踏上找尋自我的這條路上,尋找自己心中最好的答案,那就是上帝為你我所開的另一扇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