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3-2得獎作品 / 103-2-2:心中的台灣很大

103-2-2:心中的台灣很大

得獎作品
 
一孝  32  楊孟勳  優等
『一切由零開始,夢想起飛的速度無可限量!』今天看了這部影片,真的讓我覺得十分感動,夢想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但是會不會實現是靠自己的努力。這部影片中的主角—林孟欣 ,雖然他的教練對他說:『你再怎麼練習,也只能最快8秒』然而,那個時候最快的世界紀錄是5秒,但是,林孟欣她聽完教練的話不僅沒氣餒,反而更加努力磨練自己的技術,就算連家人都不支持。不過最後 她還是成功了,她不僅讓她的父母看見了!也讓世界都看見了,我覺得她的成功是她背後的努力,再加上不放棄的毅力。『最初的願望,是進取的起點;不懈的努力,才是成功的階梯。』看完了她的例子 我覺得有夢就要追,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二信  30  吳燕玲  優等
12歲的小女孩為了不讓自己的家人感到失望,努力地想要表現自己,她不在行讀書她用疊杯證明自己的實力。
為了讓遠在大陸的爸爸看到她的努力,不斷的練習,儘管教練說她只能8秒。
最終,她用她的實力證明了實力。
12歲的我,毫無夢想,懵懵懂懂的顧這日子,不知道自己有甚麼才能,家人希望我讀書我也一直讀書,17歲的我,還在讀書,為了找到自己所要的努力去尋找,我不羨慕這個女生,但我佩服她,她知道自己不在行讀書所以她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證明自己,12歲的她有了夢想想要去美國,她以疊杯比賽的資格去國外比賽。
每個人都只看到她成功的一面,但都忽略她辛苦的一面,當我們在玩樂時她辛苦的練習,當我們睡覺時她也虎會偷偷爬起來不讓她家人知道在房間裡偷偷練習,這些不為人知道事情她承受下來了,但也因為這些辛苦,她不讓家人失望,也讓台灣有了光榮。
17歲的我,沒有很大的志向,並沒有偉大到要比拜讓台灣爭光,只是想安安靜靜地做完自己的本分,但我看了這個影片,讓我的或許自己真的有甚麼一技之長,我會很努力讓自己有所目標,讓自己有夢想。

一信  30  柳燕玲  優等
剛開始教練跟林孟欣說:你再怎麼練,你可能只能到8秒!但是他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她的夢想,因為能改變命運的只有自己,所以她不停的練習,就算是手得了肌腱炎。最終她變成臺灣的疊杯冠軍,並代表臺灣去美國三家世界大賽,那一場,她用1.915秒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遠在大陸的爸爸看見她的成功,讓家人因她而感到驕傲。其實,不是成功離我們太遠,而是我們的堅持太少!有時候就是因為多了那一點點努力,所以才可以在那千億顆星中,綻放比別人多一些些的光亮,因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人生不設限,當你放棄了希望和夢想,就好比你放棄了改變人生的機會,所以,請把焦點放在你的夢想上,盡你所能的去逐夢,付諸行動是跨往夢想的第一步,無論那是什麼,都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持。

一仁  30  吳佳芳  優等
林孟欣爲了讓世界看見台灣、想讓家人們感到驕傲,她做了許多努力,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偉大也很令人敬佩的事。從她身上我學習到了,不只有讀書、讀好學校、有高薪工作才能讓家人驕傲,也可以用別的方式挑戰自己、挑戰世界,那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因你而驕傲。有時夢想並不只是只為了讓別人以我為榮,而是對自己的期望、也是想讓別人看到。或許有人覺得就算疊杯破了紀錄又怎麼樣?能當飯吃嗎?但我覺得敏捷的速度、伶敏的反應也能成為自己的一個長項,或許對以後的工作也很有幫助,在有些人的眼裡看來雖然渺小,但或許能變成別人沒有的技能!人有無限的可能,雖然只是僅僅的一個信念,但想做的話,就放手一搏吧!別害怕失敗,有時候挫折反而會成為我們的動力,從別人的目光中找回信心再接再厲,因為能改變運命的只有我們自己!Just do it!

商三甲  6  黃信豪  優等
小的時候曾經擁有非常多的夢想,但礙於這社會的現實與殘酷,導致我們都只能乖乖念書,即使不喜歡唸書還是只能乖乖念書,俗話說:尺有尺長,吋有吋短。如果每個人都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乖乖念書,那哪裡來的林孟欣?包括他的父母都覺得念書比較有用,我們都為念書而放棄了多少的夢想?是不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這個想法至今都還是一個謎,今天林孟欣用他自己的方式證明了自己,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假如今天的他選擇了念書,那世界是不是就少了一個台灣之光,一個疊杯高手?念書固然重要,但是堅持自己的夢想來證明自己更重要,現在的人們把自己的才華埋沒在念書裡,有些人的才華就是念書,但有些有更厲害專長的人卻因為父母的期待,社會的迫害下逼自己念書,導致了書也念不好,夢想也無法發揮,林孟欣用自己的堅持證明了他的專長,那妳呢?

資一甲  24  李亦軒  優等
其實很多時候朝著夢想前進並不是只爲了自己,有時候只是爲了重要的那個人而拼命努力,有時候卻只是背負著某些人的理想去做,但是假如那些不是出自於意願的話就不會有什麼意義,她沒有把書念好,但是她有自己喜歡的事物,為了疊杯而努力,就連手受傷也在所不辭,她是爲了讓父母、爺爺奶奶感到驕傲而努力,她想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台灣或許在其他國家的眼中看起來很微不足道,但是在我們台灣人心中它是最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台灣有許多優秀的人才,雖然政治不好,但是他們仍然想讓世界看見台灣,說自己是台灣人,我現在雖然還沒有遠大的夢想,但是我會去找到那屬於我的一片天空。

資一甲  3  李冠穎  優等
台灣在世界地圖上或許小到看不見,甚至被以為是哪個度假小島,沒仔細看的人可能也會沒看到吧。國際上甚至被覺得不能算個國家常常連比賽都要用中華台北的名子出賽,但是正因為這樣,我們更懂得往上爬更想讓這個世界看見我們,雖然我們對這國家有很多抱怨,但是大家都以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為榮,我們想做的就是打破別人口中的不可能,我相信只要想做這世界沒有不可能,就算我們沒有很聰明,但只要一條路一直走下去,終點一定存在著成功,想做一件事就把它做到最好,想辦法讓自己做得更好,告訴自己沒有不可能,別想著一步登天,一步一腳印總會走到終點,到了終點就可以大聲的說我做到了,做事的基本,就只有四個字,「堅持到底」。

一仁  23  陳宜汸  優等
人生不會只有讀書而已,還要懂的夢想自己,如果只是一味跟從上一輩的做法,那是自己把世界看得太小,世界很大,台灣很小,林孟欣說:「台灣在地圖上很小,但在我們心中很大」只要把自己的眼光放遠勇於挑戰世界,讓別人看見台灣。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成功只是一個結果,重要的是過程,林孟欣每天練習2小時以上,不管練到幾點,不管手得肌腱炎,她只在想,要成為世界冠軍! 在那一場世界大賽,用1.915秒 讓世界看見台灣,用自己的方式挑戰世界,而我們更應該不放棄夢想,努力實踐它,雖然不是很偉大但是可以用自己的雙手闖出一片天。

一仁  18  吳欣欣  優等
「有夢的人最美,勇敢做一個有夢的人,夢想所以會實現,是因為你從來不想放棄。」林孟欣堅持了自己的夢想, 用兩秒讓世界看見臺灣,也讓她父母以她為榮。她至所以會成功,是因為她不懈地努力,日以繼夜地苦練,最後才會有如此的成績。每個人都有潛力只是等待自己去開發它 。有夢想 , 就是開創人生的第一步 ! 儘管說現在才開始有夢想太晚,沒有嘗試的話沒有人能去否定,只有自己能證明自己的潛能。林孟欣說了他在比賽的時候以「平常心」去參賽,我認為這很重要 。人在面對人潮或是大場面的時候,容易緊張發抖,這很有可能會讓自己無法冷靜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會讓自己先輸給畏懼。除了不斷練習,也需要讓自己去克服恐懼,最終,夢想將離自己不遠。

資一甲  6  陳冠穎  優等
看完這部影片之後,心中難免熱血了起來,主角林孟欣小時候曾被說過沒辦法超過世界紀錄,卻在漫長苦練之後,打破了世界紀錄,也將台灣搬上世界舞台。學習一件事情時,就算或許自己沒有那種天分,但是卻能在後天的辛苦練習改變現狀,主角說:「能夠改變命運的只有我們自己。」不一定要擁有天分才能學得好一件事,有句話:「人一能之,己百之」就算我們在這一方面笨拙,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念與執著的熱情,就能從生到熟、熟到精,成功達到自己的夢想絕對不是什麼難事。在上高中前,我是不會玩魔術方塊的,但是在高中班上的人都會玩,不免自己也想學一下,在魔方前面沒有公式可以背的,只能靠自己的理解,天生似乎在這方面就不強,別人指導一下就懂,我卻花了兩天的時間才懂最一開始的步驟,一直到數天後,才終於從亂的轉成正確的,但卻獲得了那簡單的成就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