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4-2得獎作品 / 104-2-1:我反對暴力0224

104-2-1:我反對暴力0224

二年級資甲13吳曼寧我反對暴力影片上出現的一個個小男孩,他們不同歲數、有著不同夢想,卻擁有同一個理念,絕不動手打那位女孩,原因其實很簡單,他們並不想要傷害她,就只是這麼單純,不過很奇怪的是,這也是人們越長大越不在乎的一點。
今天不論是男生或女生,我們都該互相尊重,要堅決的對暴力說NO,語言和肢體暴力使人痛苦、不舒服,為了自己、別人,也為了這社會,我們必須挺身而出,停止這項惡性循環。
影片最後說六歲的孩子說,在小孩的世界裡女人不會被打,那是我們從小就接觸的世界,為什麼長大了卻變了調呢?沒有人一出生就想要傷害人,所以要有正確的價值觀、同理心!
終結暴力,給予對方溫暖與愛,這些應該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培養健康的品德,這世界將會變得更好,而且在那個世界裡,沒有人會因為暴力而受傷!
優等
二年級35許淑慧我反對暴力你喜歡暴力嗎?當有人對你暴力時你會怎麼做?
拳頭往往是暴力的優勢,當一顆比你大的拳頭揮過來時,第 一時間當然是先閃躲,但若躲不開也只能昏倒在地,沒有其他方法了嗎?
其實可以告訴老師或長輩,再者報警處理,我們不能讓惡霸持續欺凌弱小,我們得以智取勝,或者將惡霸感化為好人及好朋友,這樣不就兩邊得利,有雙贏的局面嗎?一來你不必嚐到他強大的拳頭苦味,二來他不必花力氣揍你,且說不定他還有刑事責任等著他,所以避免發生暴力事件連漁翁都可得利的事,為何不預防及克制呢?
希望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社會都能以反暴力為主軸,讓友善的氣氛都能感化周遭每一個人,共創雙贏!
優等
一年級11吳惠婷我反對暴力在影片中,一開始的指令使的男孩們跟女孩都玩得很開心,但最後男孩卻被要求賞女孩一巴掌。所幸男孩定沒有執行。女性本來就不是一個讓男性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玩物。然而這世界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地區還是充斥著「沙豬主義」的觀點,並且濫用暴力傷害女性。我認為不管有甚麼理由,使用暴力就是不對。因為你即使用武力將他馴服,或許表面上看起來很是聽話服從,但實際上他的心還是無法認同。所以我覺得無任何暴力的溝通才是最好與人的磨合行為。但先決條件必須是雙方互相尊重和保持理智的狀態,而不是只會大聲怒吼我沒有生氣,這種矛盾的舉止。優等
一年級17王博儀我反對暴力0224在一個六歲的世界裡,他們就知道不可以打女人,不可以傷害人,而我們大人的世界裡,卻時常因為情緒激動而做出不好的事情,甚至動粗。生氣時,就不該再多話了,因為人類在生氣時智商是最低的,所以你不該因為一時的氣憤填膺,變成名副其實的笨蛋,從小被教育要三思而後行,請好好實行,愛人者,人恆愛之我們都要做一個盡可能讓人滿意的人,要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自己。當大人們前面說的都照做,但聽到叫他們打那個女孩,那些孩子,每一個個都說不,真的令我感動,更要學習的是他們的態度,那樣單純,不受世界汙染,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優等
一年級26蔡羽欣我反對暴力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常常聽到的是女生沒人權,常常被男生戲弄,但還是有權力相當大的女生存在,例如武則天。每當上課老師提到古代的女生,我便很想為她們打抱不平,憑什麼我們女孩子一定要受男生們控制!然而看完這部影片,我認為,連六歲的小孩都懂得不能欺負女生,要反對暴力,那麼電視上那些常拿著棍棒作勢要打人的成年人,或者是校園內的霸凌同儕的學生,是不是更應該要好好地反省自己,有什麼事情不能坐下來好好地談一談,非得要拿著棍棒毆打他人直到他人受傷。而更常出現的社會事件則是-恐怖情人。某女因為跟某男提出分手,男方便手持刀械跑到女方家想找女方理論,一氣之下,便將女方殺死之類的事件層出不窮。希望做為這社會一份子的我們,與人發生衝突時,先靜下來好好想一想誰對誰錯,以理性解決紛爭,別因為一時的情緒而犯下永遠也沒辦法原諒自己的錯誤!優等
一年級4李洧丞我反對暴力最近有很多暴力事件頻傳,包括校園霸凌、家庭暴力……,類似的事層出不窮,但就學生角度去看,有一點很妙,老師從來就沒有教我們什麼暴力行為,只是不斷的告訴我們不能打架。這則影片滿有趣的,它也是從一群小學甚至幼稚園學生的角度去看,或許裡面的人物生長環境不一樣、宗教信仰不同……,但他們都曉得一件事,不能隨便打人,他們有人說他媽媽告訴他不能打人,不過更令我驚奇的是,連耶穌都出現了,越看越覺得這部影片很有趣,不過這當然不是重點。這部影片它所帶給我的啟發是,既然連小孩都知道不該去傷害一個人了,那麼身為一個比較年長的人,不是更應該要曉得嗎?最近真的很多暴力事件,但是真的需要的是拒絕和幫助,我相信我自己,我能夠在看到別人被傷害時,能夠走上前說,「我反對暴力!」而你是否有那勇氣上前呢?甲等
一年級24楊喬伊我反對暴力影片中那些的男孩,在很短的時間內選擇不打女生,這是值得效法的,表示國家的教育是有成效的,暴力就隱藏在我們周遭生活中,可能是虐狗、家暴、霸凌,暴力,是一種發洩情緒的方式,但是,發洩的前提是,不去影響他人,對任何生物都一樣,更何況,是要對一個可愛的小女生使用暴力!況且,暴力是無法解決最根本的問題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學那幾個小男生,下意識的反對暴力,反暴力要從個人開始做起,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保持尊重,和別人意見不合時,要好好善用嘴巴來說服,而不是拳頭,俗話說:動口不動手,用嘴巴來解決問題,就能夠省下用手的機會,就能用手去創造東西,要是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這個認知,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變的更加美好,更加進步,反暴力,從現在開始做起,讓我們的未來走向和平吧!甲等
一年級25吳佳鈴我反對暴力影片裡的小男孩們年紀那麼小就懂得不能無緣無故打別人,更何況是大人,現在很多大人都在小孩面前做不良示範。新聞上時常報導打架事件、鬥毆,偶爾有些案例旁邊都有小孩,看著父母使用暴力,小孩也會有樣學樣,大人應該在孩子面前做好榜樣,從小教導他們反對暴力,就像影片中的小孩們有些5歲、7歲就懂得暴力是不好的行為,不願意使用暴力去傷害別人,影片中的實驗雖然是男孩對女孩,但不管是男是女,使用暴力就是不對的。從影片可以發現小孩純真、善良的心,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他們一樣,社會的暴力事件就會減少許多,從小教導正確觀念很重要,要保持良好個性與脾氣,做一個反暴力的人,可以為自己帶來更多人際關係。甲等
一年級31康維珍我反對暴力從一群男孩介紹自己到遇見美麗的女孩,一切的事情都變了,一開始有人請他們摸摸女孩,第二次親吻女孩,他們看起來有些羞澀但心喜歡笑,最後一次,歐打女孩,所有男孩傻眼了,深鎖眉頭的思考著,過了一會兒皺著眉頭說,:「不!我不要,打人是不對的行為,更何況是女生」
這句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暴力是一見多麼不道德的行為,可能會使受害者整天擔心受怕,無法在社會上自行生存,導致一輩子活在暴力的陰影底下,就這麼毀了一個珍貴生命的一生,若是全球都得遭受暴力的威脅,那不是即將開起第三次世界戰爭嗎?所以我反對暴力,我們應該讓暴力從生活上消失的無影無蹤,那就從伸手幫助被攻擊的人吧!伸張正義,打擊暴力!
甲等
二年級資甲9黃威凱我反對暴力現在的社會不知道從哪時開始,『拳頭』大的人就是老大,而力量較小的自然而然就成了小嘍囉,老大看誰不順眼就會叫小嘍囉,一起欺負排擠他人,而這一個壞的循環漸漸在這世界上擴大,逐漸形成霸凌。
看完這部影片之後,感受很多腦中就會浮現出一些畫面、新聞,毆打事件、夫妻吵架,各種因為暴力而產生的負面新聞,心裡都會想,影片中的那些小孩,那麼小就已經懂得不能施加暴力在他人身上,而比他們大的人還犯了這種基本的錯誤的話,起不成不如那些小朋友嗎?
暴力的形成,往往都是大人的不好行為,或是看了些暴力影片而產生出來的,這些小細節很多時候都是大人常忘記叮嚀或是注意的地方,對暴力這件事情,也是要從小教起。
佳作
二年級17呂邵臻我反對暴力我覺得,現在在一些男女平權的國家,女性權利比過去封閉的風氣更來的好,影片中男孩子都知道打女孩不應該,理由很多種,因為她很漂亮的;因為沒理由打她;因為傳統想法不該打女生...我沒看過這令人血腥作嘔的畫面讓我連結到某頻道的發文,影片中,在許多落後國家,女生被家暴是很平常的,但在民主國家,卻是相反,男生被家暴,不禁路過民眾看笑話,且還幫太太助紂為虐。我是想說,因為過去男權佔優勢,現在人就有了不能打女生的思維,而男性被欺壓的狀況,是越來越嚴重,不過我們如果用公權力介入,不管男或女,我想有些是情緒問題,男生在職場上的不如意,就會把氣氛帶到妻子身上,女生如果在繁忙的家事中感到疲憊,也會帶到男生身上,有時男女方的暴力並不是無原因的,適當的情緒解放應該不是回報在對方身上,這樣也能減少家暴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既然強調男女平權,就不能又偏重女性,應該確切的落實,這才是真確的男女平權。佳作
二年級資甲21蔡雯娜我反對暴力不管對方是人、動物、植物,我們都不應該實施暴力,因為當我們使用暴力時,就代表著我們無法控制自我的情緒,而且這樣的行為會傷害到對方,甚至是雙方無法好好的溝通。
生活當中也許不是親眼所見,但是我們也能從電視上看見那些使用暴力的新聞,每次看見那些新聞時,我都覺得也許有時的情緒會控制不住,但是我們的行為卻不能因為一時的情緒而做出傷害他人的動作,當我們情緒出來時,應該是要先想想自己為何生氣,雙方的意見是否有錯,有錯時我們要說出合理的建議,不是雙方一起抱怨,或者是雙方分開來冷靜一下。
我們是生活在一起的,也是不同的個體,思想都會有所不同,接受他的意見、退讓一步,都會使我們和諧相處。
佳作
一年級12林煒我反對暴力一開始影片從7~11歲的四個男孩說起,由影片拍攝者問問題,從他們回答未來想當什麼職業的人,還有問他們為什麼喜歡這個職業,可以看出來他們的想法都很單純很天真,後來當一個女孩出現的時候,攝影師先叫他和那個女孩互動,到最後卻叫他們打她,但是卻沒有一個男孩去打她,因為他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我覺得他們小小年紀就懂得不能隨便打人,但是現在社會上經的家暴問題層出不窮,我替那些人感到羞愧,因為連小孩子都知道使用暴力是不對的,這樣大人是否該檢討,小孩子天真無邪的心靈,有時候說的話很直接,但卻是最真實的話語,他們很容易被話語影響,所以當別人叫他們做什麼的時候,他們大部分都會去做,但是這四個男孩很棒,因為他們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即使他們很容易被話語影響判斷,但是他們知道打人是不對的,外面的社會是很黑暗的,希望他們能一直秉持著自己的信念,並且將這份信念傳遞給身邊的所有人,讓世界能變得更美好。佳作
一年級23方芷萱我反對暴力看完這個影片之後,發現其實連才國小的小朋友都知道我們應該反對暴力,那我們和大人們是否也要像他們一樣有這種概念?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家暴的報導,就覺得真的事情不能好好處理一定要這樣大打出手嗎?甚至在自己小孩面前!應該要試著溝通看看,只要是有傷到對方身體就是一個不對的行為了,真的還是理性的坐下來好好講才是最好的方法。也不一定都是男生打女生阿,這種事是很難說的,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女生不應該被打,那男生呢?也不應該阿!大家都一樣,要抱持著反對暴力的心態,能避免起衝突就避免,在自己快忍不住之前應該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衝動是不會有好事的,只會造成雙方面的傷害,也會因為這樣而破壞感情。傯而言之,就是不要利用暴力解決方法,不然後果絕對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好解決的!佳作
一年級24王佳慧我反對暴力當看到賞那位女孩一巴掌時對這個問題很驚訝,不確定男孩們是否會照做。
不過當看到男孩一個個的回答之後,覺得這個世界好美。覺得家暴案的施暴者應該也要像這些小孩一樣珍惜你身邊的人及你擁有的,而不是對他們施以暴力行為,如果大家都能有這種態度,我想這世界會變很美好。
雖然有時候是情緒一上來才會做出暴力行為,但我想,除了毆打外一定還有其他可以解氣的行為,例如:運動,聽歌,哭一場......等等,不需要打人然後上警局也可以解決的事情真的可以避免。
至於長期施暴者,我想大概是心裡有缺陷,或許是小時候的生活環境造成的,也或許是沒有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吧,我想。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