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3-1得獎作品 / 103-1-7梯次:我得過最好的禮物

103-1-7梯次:我得過最好的禮物

商三甲  27  黃淇琳  優等
禮物,是人人皆喜愛的一項物品,當你收到它,你會迫不及待的想要拆開它,當你發現對方送你的正好是你想要的、你需要的,那你一定會覺得很開心;如果今天你拆開了,卻發現那並不是你要的,你會失望。影片裡的主角,收到的禮物並非是她想要的,我相信她曾經排斥過,可是她卻選擇了勇敢接受,並且戰勝了這項上天派給她的任務。人生中有苦有樂,不可能會一輩子都不快樂,也不會一輩子都無憂無慮,但重要的是我們用何種方式去面對那些紛紛擾擾,痛苦雖然不是份好禮物,卻能給我們挑戰自己的機會,也從中讓自己明白原來自己能承受的有多少,跌倒了再爬起來,再怎麼辛苦也要走完,走過了就會發現,其實是為自己的人生多做了一些功課,這樣想想,也許就不難接受了。
 
商三甲  6  黃信豪  優等
演講者他得到了一個腦瘤但是他並沒有就此認為人生結束了,這突如其來的災厄,對他來說是一個禮物,但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個試煉,試煉也許跟禮物不一樣,因為我的試煉還沒成為一個禮物,俗話說:可以置你於死地的試煉可以使我們變得更強大,收穫更多,但試煉中,一但放棄了,就不只是墮入萬丈深淵那樣痛苦,而使拖著空虛的身體活在世界上,行屍走肉般的空虛,一個痛苦的試煉好比一杯又苦又濃的黑咖啡,喝下去有助於我清醒。在生活中我們也無時無刻被試煉著,只是我們都不明白,只是一點點的不合哩,便哭天喊地的抗議著,這樣又如何得到強大的能力呢?在逆境中求生存的結果雖然痛苦,但之後的美好卻是你不能想像的,請珍惜你身邊,欺負你,對妳不合理的人.事.物 因為你會因為他們更強大.
 
商三甲  2  姚竣家  甲等
演講者用了一個高超的口說技巧來形容這個病因-禮物。可能很多天外飛來一筆的意外大事件並不是我們所想要的、所滿意的,上天總是不公平,給了我們人類所多麻煩及挑戰,但是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或許是這一生一世活在世間上最需要我們去挑戰迎接面對的吧!演講者心裡的痛一定是很煎熬所熬過來的旅程痛,但是他用了一個很正向的思考角度來說服自己,這個告訴了我們,我們常常遇到小小的挫敗就怨天尤人、自暴自棄的,應該要換個角度來想,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雖然是一個人人如果接受這個禮物,心中會有許多的悲痛,但是或許他真的是可以促進家人、有情... ...等等,感情間的一個莫名的驚喜,會得到更多的關懷,會體會到比一般人還要更多的經歷,我會感謝上帝,因為我這一是沒有白白來地表上渡過了,我有接受過不同的酸甜苦辣去用心體會,正要如演講者所說,何不把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不妨當成是給自己一個-禮物。
 
三仁  35  黃飄賢  甲等
看完了這個影片之後,我心中有一個很大的感觸,影片中的女生在她的人生中收到了一個意外的禮物,而那個禮物叫做腦瘤,大家聽了一定不想得到這個禮物,但這個禮物卻讓她體悟到許多事情,如:與身邊的人變得更加親密、更珍惜活在這個當下......等。就拿我來說,我從小就得到癲癇,癲癇這個病,我一點都不了解,只知道發作就像靈魂出竅似的感覺,醒來後全身會疲憊、想睡覺,對我來說,這或許是老天送我最特別的禮物,但我沒有怨言,因為有人正或許得到比我嚴重的症狀,所以我樂觀面對,尤其是聽完影片中女生講完的最特別的一句話,而那句話的意義主要是說,就算自己得到了類似腫瘤、癌症等絕症,也要樂觀面對。
 
資一甲  30  糠郁萱  佳作
他得到了一份禮物,禮物讓家人時時刻刻待在你身邊,不用工作,可以收到許多花,吃美食,這份禮物到底是什麼?是腦瘤。一般人遇到不喜歡的事總是要逃避,但是影片中的人卻把它當成是一份禮物,遇到不如意的事換個方向想不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嗎?一件事情可以從不同的面去解讀,往好的方向想,不讓自己覺得怎麼那麼衰遇到別人不太會遇到的事情。影片中一開始在說明這份禮物可以讓我們得到什麼,我在想怎麼有這麼好的禮物,揭曉禮物是什麼後,我不想,真的不想得到那份禮物。面對事情熱觀態度真的很重要,你認真看待那件事情,那件事就會影響你很深,也會改變你原本的想法,讓你做出更好的選擇。面對事情就是樂觀、樂觀、再樂觀。
 
三仁  9  林杭穎  佳作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影片時,那時候再寫考卷,沒有太仔細看過,但是今天在看一遍之後才驚訝地發現,她得到的是個腦瘤 成血管細胞瘤 一個讓她不斷得到收穫的禮物。 

影片裡Stacey Kramer講述自己個人非凡經歷的故事,表達出一個非常不情願擁有,且令人恐懼、痛苦難忘、代價昂貴的經驗,可以轉變成一個無價的禮物。

而且裡面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
「下次當你遇到某些意外、不情願和不確定的事,不妨這樣想,它或許只是一份禮物。」

假如是我得到的話 我想我可能十分害怕,或許我不能把它當作個禮物來看待,但我也該抱著:「山不轉, 路轉; 路不轉, 我轉」的想法,來看待一切事物, 並且記得, 在生命的轉彎 
處, 仍有無限光明等著我。 

上帝為你關啟一扇窗,必定會幫你開啟一道門,多一點體悟,人生才活的充實,有意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