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2得獎作品 / 105-2-1:最炫東北人0222

105-2-1:最炫東北人0222

 

一年級19林欣汶最炫東北人  第一眼,我對他感到了滿滿的驚嘆號。我想像了八十歲的我,我問了自己:「你沒遺憾了嗎?」,我總是想像自己老了之後還可以到處遊玩,去年輕時不曾去過的地方,現在想想,發現我錯了,我只是再找藉口罷了!與其等到老了,還不如趁當下說走就走。
  在看過這部勵志短片前,我總以為我的時間多的是,環遊世界的夢只是早晚的問題,是的!不是時間的問題,是我做或不做的選擇題,一個必須要真正做過才知道答案的題目。
  看完這部短片後,我決定開始準備,不管是任何事只要準備好了,就有機會,如果王德順沒有準備那六十年,那麼在台上的那個人也不會是他,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他一樣有機會可以一夜爆紅,但那六十年的準備,就為了等這一夜,而我們又何嘗像他一樣準備過?也許有許多人經歷過的前半生與他相似,但又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創造自己的後半生呢?
  機會很重要,但準備好後所迎接的機會,成功率會更高。
優等
三年級29黃婧雯最炫東北人看完這段影片一直有個很大的感觸是:人真的要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勇於挑戰自我,等到哪天你真的動不了了,你也一定會為自己當初的努力而感到驕傲,想要人生不留遺憾就得去實現自我;突破自我,有人說王先生是最帥大爺;也有人說他是一夜暴紅,但有誰知道他正是那個為了實現自己,證明自己而付出了比現在的年輕人更多倍的努力。
我很喜歡王先生說的那句話:「人的潛能是可以挖掘的,當你說太晚了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它可能是你退卻的藉口。」我相信人只要有心學習,就算你已經滿頭白髮了,也永不嫌晚,會覺得晚,那就等同是你自己無法說服自己跨出那道障礙,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己,最後再引用一句王先生說的話:「該炫自己的時候,千萬不要對自己手軟。」勇敢的展現你自己吧!
甲等
二年級8陳宇揚最炫東北人今天看了這個影片,讓我啟發了很多,其實只要有心去做,任何事都可能完成,像影片中德那個老人家,王德順,是一位80歲的人,但是他還是努力的去追尋著他的夢想,他沒有放棄,我們一般人都會覺得老了,許多事情都做不了了,但是我們有沒想過,其實是我們自己限制了自己了呢?我們一直理所當然的認為我們辦不到,於是我們侷限了自己,我們應該學習他,即使老了,也不會對他的夢想有任何的動搖。我們的夢想,應該努力的去追尋,常常說已經太晚了,這些都只是藉口而已,在你說這句話的同時,你只要開始去,其實都不會晚,怕的是你不去做而已,勇敢的去築夢,夢想永遠都會發生在努力不懈的人,他是王德順,他是最帥的東北人。甲等
二年級25劉于甄最炫東北人看完這部影片後,我很敬佩這位王德順爺爺。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他走秀的照片,也看過他演的電影,當時我對王德順爺爺的第一印象是: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身材保持得這麼好,甚至還有肌肉,也太厲害了吧!今天看到影片後才知道,原來他為了走上走秀臺而努力了六十年。現在有很多人常常一遇到困難就半途而廢,認為自己做不到。「沒有人能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己。」有些事情我們並不是做不到,而是我們不想去做,當我們想放棄時,想想王德順爺爺吧!他為了他的夢想,堅持、努力了六十年,雖然很累,但他最後還是完成了他的夢想。有時候我們做事只堅持幾個禮拜就想放棄,人家堅持了六十年都沒有放棄,我們又怎麼能輕易退縮呢? 甲等
二年級27蔡佩真最炫東北人影片一開始,首先吸引我的不是文字,而是王德順先生那滿頭花白的髮,當我開始認真聽他說著自己的故事的時候,他說他為了走秀的那一天,足足準備了六十年之久,六十年呢!我的歲數還不到他準備的三分之一,是阿!就是那麼久的時間,才能一舉爆發,他從沒放棄自己的夢想,儘管四十幾歲學英文又如何?七十幾歲學健身又如何?一切都不算太晚!影片中有段話是這麼說的:「當你說太晚了的時候,一定要謹慎,他可能是你退卻的藉口。」他讓我明白沒有「太晚」這回事,而是只有「想不想」,雖說夢想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但是,我若每天朝著他邁進,終有一天我會到達,別放棄是最基本的,夢想更像是場世界最長最遠的馬拉松,堅持是唯一不變的定律,多充實自己,讓自己變的更美好,並朝夢想前進,這是最炫東北人所教會我的。甲等
二年級34陳建文最炫東北人在影片中主角王德順藉由他自己追求夢想努力了六十年的經歷來告訴我們,「人的潛能是可以挖掘的,當你說太晚了或是做不到的時候,就是自己退卻的藉口。」我想這句話對現在的我們是感受最深的,因為現在的我們需要挖掘的潛能就是讀書,沒有人能夠阻止我們讀書,只有我們自己想放棄的時候,那才會是真正的結束,所以千千萬萬不能隨意就想放棄,因為現在放棄的是自己的未來。
我覺得當自己想放棄的時候,應該要好好想想為什麼別人就可以成功,而自己卻不行,自己和他人差在哪裡,就應該往那個地方去補強,而不是隨隨便便就說放棄,如果隨便就說放棄的話,這樣自己永遠都不會成功,而只會一直不斷的失敗,最後走向死亡。
去追逐夢想,追逐未來,不要害怕失敗,不要讓自己的這一生留下任何一絲的遺憾, 好好的把握住當下,這才是現在的我們最應該有的態度。
甲等
二年級4李洧丞最炫東北人我們無可否認的是,人的潛力的確是無限的,只不過我們在不自覺上,為自己的能力畫上了一條叫「極限」的線,因此難以有更多突破。人的潛力,來自於對自己的信心,信心來自於自己所擁有的能力,能力則是建立在良好的基礎上,並非想要挖掘更多潛力就可以得到,為此,我們必須付出努力與堅持,才能夠在尋寶的過程,發現真正想要的。
我們時常為自己找藉口,比如「沒有時間」、「改天再說」
……,我們不斷的將自己侷限在原地,但是那些都不能夠成為我們逃避的一個好理由,沒有一個真正的藉口能夠成為我們退卻的理由。沒有一夜就能成功,每個人都是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高樓;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的東西,唯有經過努力,才能有所收穫;沒有誰能阻止我們成功,除了我們自己。
佳作
二年級5林君諺最炫東北人今天影片叫做「最炫東北人」,影片的主角是一位八十歲的老伯伯,他二十四歲當了話劇演員、四十四歲開始學英文、四十九歲到了北京一切重新開始,到現在成為一個世界知名的啞劇家、藝術家,他說了一句話感動了百萬人:「只要你努力,一切都不會太晚」,如果這句話是從別人的嘴裡說出來,我大概會覺得用說的比較快,但是王德順是先做給我們看以後,再說這句話,所以我覺得特別有說服力,他是到那麼老才有這種成就,雖然他不是到老了才開始準備,但他也花了整整六十年,王德順經歷了那麼多,到了最後他功成名就,我們現在那麼年輕,如果從現在開始努力,我們一定可以比他早成功的。佳作
二年級11吳惠婷最炫東北人「為了這一天,我足足準備了60年。」聽到王德順先生說這一句,我有了很深的感觸。俗話說:「台上三分中,台下十年功。」他不是「偶然」一夜爆紅的,是必然的、他應得的。他過去一直在藝文產業付出心力,沒有放棄過,甚至可以以高齡學英文和健身,他比誰都努力、認真,成功自然就屬於他的。歲月的痕跡沒掩蓋住他具有深度的氣質,認真無比的模樣亦時分地帥氣啊!為一件你所熱愛的事你能堅持多久?我承認我很容易因為各種未知而退怯,不敢去實踐我的夢想。但德順先生堅忍的意志力勵志到了我,即使歲數大了一些又怎樣?即使……又怎樣?做一分是一分,結果為何一點也不重要,至少你在過程中是享受、快樂的就足矣。佳作
二年級26蔡羽欣最炫東北人看完這影片,我忽然想起蘇打綠有這麼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那一分鐘的夢;生命舞台發光的人,絕不是只會說。」我們常常透過電視媒體知道許多對社會付出很多,或是某項專業知識技能非常厲害的名人偉人成功的消息,卻不知道他們背後藏的許多心酸與努力,我認為,一位成功的人,絕不只會嘴巴上說說,他們會努力去實踐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就如同影片中的最炫東北人王德順,足足花了六十年的時間在鍛鍊自己,再者,影片中還有提到,如果你想要成功,不管什麼時候都不算晚,只要我們好好把握當下,好好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成功總有一天會找上你的!佳作
二年級15黃煒翔最炫東北人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淺能,成功的人並不是一路上都非常的順利,而是他們懂得努力,激發出自己的能力,失敗的人之所以沒有辦法成功,就是因為他們只懂得如何為自己找藉口,而不去努力。當自己下定決心後要做什麼事,永遠都不會嫌晚,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努力去實現,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而只會在哀怨自己太晚起步、太晚開始,永遠為自己找理由的人,失敗只會成為他永遠的出口。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很有成就的人,我們永遠只會看到他們成功的那一面,去羨慕他們,而在他們成功之前,在練習等各個方面,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就像球場上打球的籃球員,每個球員都可能從小開始培養訓練,這樣一路辛苦來了好幾年,自己努力後的成果受到教練的青睞,才可以在球場上發揮出自己辛苦的結果,而努力並不嫌晚,以前不會使用3C產品的老人家們,經過他們自己努力的學習後,還是可以將3C產品使用的如此順暢。所以只要肯努力、不為自己找藉口,成功的門將永遠為你開啟。佳作
一年級資甲35蔡旻純最炫東北人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王德順在這80歲的年紀裡一直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去學做人處事,有很多事都是必須去學習的,學習如何從一無所有到全部都有,很多人總是覺得說老了就不能幹嘛,可是他證明了這一切,他達成很許多人無法完成的事情,也如願完成他想要的事物,大家以為他不會成功可是他證明了,他做到了別人在老年的時候無法做到的事,甚至做得比年輕人還要好,比年輕人學到的東西,現在的人總是半途而廢不會持之以恆,半途而廢造成他們應該要學的東西沒學到,而衍生了很多的問題,人不管到哪裡都是需要學習的,我非常相信這點,不論生老病死,都是有需要學習的地方,不論是否輕鬆或困難,都會有學習到很多東西,跳脫於書本上的學習,在生活的學習也是學習,在生活上也會有很多值得的東西讓你去學習。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