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3-1得獎作品 / 103-1-4梯次:最美的奉獻

103-1-4梯次:最美的奉獻

資一甲  黃威凱  優等

我們最害怕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唯有自己可以把敗自己,瑞克父子從來都沒有被自己的疑惑打敗,堅持與不放棄的他們,深深感動了我,有時都會為了一些事情,而感到困惑,常常感到自己沒什麼用,只會自暴自棄,看完了瑞克父子的故事,感覺領悟到了些事情,領悟了不放棄,也領悟了需要堅持,更領悟了家庭中愛的奉獻。
在我們身邊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做,只是懶得不想做,但是瑞克拼了命做了種種的運動,完成了對他來講為不可能的事,比起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我們應該要更努力,懶惰使我們墮落,瑞克父子的做的事情,感動了好多人,因為他們那股熱情,與永不放棄的毅力,更值得人們學習。
現在的我雖然不能做什麼大事,但我可以為了我的夢想努力用功,與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

 

一仁  呂邵臻  優等

我們常在生活中遇到許多的困難或挫折,因而出現許多負面的想法,會覺得自己不應該出生在這個世界上,而怨天尤人;會認為上天給他的磨練太過嚴苛,而劃地自限,但,也有人選擇相信,自己的出生是與眾不同的,而盡自己所能的實現夢想。許多暢銷書,都與天生性疾病有關,每一本書的作者,都把自己的親身經歷,與社會大眾分享,也鼓勵殘疾者,勇敢面向未來,同時也告訴我們,有夢想就要堅持去做,永不放棄。心理學家馬斯洛曾提出五大基本需求,但一定要滿足前四項,才能自我實現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如果連自己的殘缺都無發接受的人,那還能當照亮他人的蠟燭嗎?證嚴法師也曾説:「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希望人們能思考生命最終的價值,勇敢的面對人生,活出生命的精彩。

 

商三甲  黃信豪  甲等

這個世界還有許多人比我們更加的痛苦,所以我們都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擁有的是那些有殘缺的人們所缺少的。令人感到動人的是,爸爸為兒子的疼愛,當初沒有把兒子送進療養院,而是親手扶養長大,即使辛苦也要繼續下去。爸爸帶著兒子跑步,游泳.騎單車.因為她想每一分每一秒讓兒子感到自己沒有缺陷,但是兒子所做到的並不單單只是這樣,因為最重要的是她用沒有缺陷的心去做每一件事,我們常常因為一兩件事情而自暴自棄,看到瑞克這樣對命運的不服氣,我們還有雙手雙腳可以抵抗,但瑞克是用那堅強的意志力與樂觀的心來面對,更何況是我們呢?鼓起勇氣與毅力來面對現在所面對的逆境吧!

 

三愛  蔡侑璇  甲等 

雖然瑞克一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並且四肢無法行動,也無法言語,但是他一點都不會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他會以樂觀且開朗的態度面對每一天,這種精神我們應該向他學習,並且效法.即時面對多大的困難,我們也要以正面且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它,挑戰它,瑞克父子經常挑戰世界比賽,雖然途中歷經了許多困難,但他們最後都一一挑戰成功了,所以我們也要去努力面對困境,即使過程很艱辛,但我們還是有可能會成功,不要因為路途艱辛而馬上放棄,因為世界上絕不可能會有無法解決的事,只是看我們到底要不要去做,去解決,古人常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肯努力,最後一定會有回報的.

 

其他得獎作品,請至佈告欄欣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