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3-2得獎作品 / 103-2-1:我的夢想

103-2-1:我的夢想

得獎作品
 
資一甲  23  糠郁萱  優等
人因夢想而偉大。鈴木一郎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的練習,因為每天不停的練習而失去跟朋友玩樂的時光,但是很值得不是嗎?為了自己的夢想再大的犧牲都沒有關係,鈴木一郎讓我知道練習,再練習,是達成夢想的唯一方法。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為了這個夢想,我一定要在國中、高中的全國大賽上場,不在比賽中活躍是不行的,為了活躍在球場上,練習是必要的。」比賽,讓自己增加實戰經驗,讓自己知道該努力的地方在哪裡,知道後為了補齊那些不足,唯一的方法就是練習。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會不會實現,完全是看自己的努力,不努力,永遠不會實現,一天又一天的努力,夢想會有實現的一天,永不放棄,夢想就不會離你而去。

一仁  23  陳宜汸  優等

每個人的心中都擁有一個夢想,而這個夢想不單單只是「夢想」了,她將會是一個人的成就感或者是遺憾。影片中的鈴木一郎選擇把它變成成就感,因為他不想讓它成為終身遺憾,然而在實踐它時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付出代價,只有選擇持續付出的人,才能在折斷的地方茁壯成長,在哪裡跌倒就重哪裡重新出發,努力了才會有希望,人生不是選擇題也不是是非題,它其實是申論題,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有用更多的努力付出,來證明自己一切的選擇,絕不是看一時的成敗,除非自己選擇失敗,否則沒有所謂的失敗,想成功必須付出對等的努力,只要走過了就會知道「人因夢想而偉大」的道理,它帶給人們無限的動力,使在逐夢的過程中不畏恐懼勇往直前,就算處在逆境中也能迎刃而解,假如不起身改變,夢想永遠都只是幻想,別再猶豫害怕了,因為「為夢想跌倒,痛也值得!」

一仁  18  吳欣欣  優等

如果,我小學的時候就能確信我的夢想是甚麼的話,我一定會有更不一樣的決定。但是,光是確定夢想還不夠,更重要的是還必須把夢想貫徹到底!
我覺得鈴木一郎非常了不起,在國小的時候就立定了志向,捨棄許多和朋友玩樂的時間,一直努力拼命不斷的練習棒球,而且還規畫好了未來的方向!這樣的孩子,怎麼會不可能實現夢想呢?很多人到了大學甚至出社會,都還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在哪?我認為沒有夢想的人是很可憐的,因為他們活著卻只能是盲目前進,而往夢想邁進的人永遠都散發著無比耀眼的光彩,踩著穩穩的腳步踏實前進。
我一直很想往美髮設計的方向發展,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髮型設計師。或許現在開始已經晚別人很多步了,但若能堅持到底,誰說這不能實現呢?只是比別人繞的路遠罷了。人生並非一帆風順,而是透過各種歷練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沒有辛苦耕種就沒有能收穫的果實。

一仁  29  蔡佳妤  優等

夢想不是用說說就可以達成的,而是需要很多的付出、練習。運動選手必須在大太陽下練習,汗流浹背的辛苦鍛鍊,雖然很辛苦但他們都不會喊苦,因為他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上場比賽然後得到好成績。每個藝術家,很多從小開始學琴或者是各式各樣的音樂課程,他們不把時間拿來與朋友玩耍,而是把時間付出在藝術上。而我呢?我的夢想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很多次,但我給自己的答案都是不切實際的....現在的我想清楚了,我的夢想是要成為一個博物館解說員。博物館解說員,看似是個很無聊死背著歷史的工作,但我不這麼想,歷史在某些方面還是有很有趣的地方,我就很喜歡歷史老師再解說每個時代的故事,每個時代有自己獨特的文化、語言等...很多到博物館的人大多都不是太怎麼深入這段歷史,我自己也是,但博物館的解說員就會一一為我們介紹,告訴我們這個是做什麼的。首先,我要認真的學歷史,不是死背著,而是認真聽過記在腦海裡。然後要學會表達,表達是一門醫術,要怎麼讓聽的人懂又不會覺得無聊,怎麼把這段歷史講的幽默有趣,我覺得很重要。每一項在博物館裡的作品、 古物都有一斷屬於自己的歷史故事。歷史,是過去的遺跡,不能說我們現在我們活在現代為什麼要了解已經過去的事,過去的經驗,才會讓我們有所領悟,懂的怎麼生活怎麼過日子,每一段歷史有好有壞,而我希望把這些歷史帶到每個人的心裡。
這就是我的夢想,把歷史帶入人心,讓大家了解過去的歷史古物。
商三甲  6  黃信豪  優等

看過了名人的追夢歷程後,我才知道每個人一開始的夢想都是很偉大的夢想,但擁有的實力卻是一樣的渺小,但是要擁有多大的信念才能把實力培養茁壯,這信念無庸置疑的必須非常堅定,而且還有要有永不放棄精神,假如夢想隨手可能,那又怎襯托出閃耀的光芒呢?
這條路很辛苦,必須每天持之以恆的去做,有一句話這麼說著: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說實在的夢想是一種很頑固,很頑強的對手,必須一直去追逐的夢想才有碰觸的希望
我以前也有夢想,就是在全中運裡獲得全國前八的佳績,第二個夢想就是在北港高中創立棒球社,並且帶領棒球社去台灣的甲子園(社子島),雖然在最終代表賽讓夢想跑了,不過也讓我再一次體會到了夢想的可貴。原本我以為夢想是留給努力追夢的人,看了影片我才發現,夢想是給堅持到底的人。

資一甲  9  黃威凱  甲等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這個人將會碌碌無為。相反,如果一個人有著清晰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他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夢想,而我的夢想依然還在尋找著,曾經有想過要當軍人還是警察之類的,但是都只是一時興起,沒有實際去想過如何走那條路。
夢想阿! 何時才會具體化的出現在我眼前呢? 時常在想我的夢想是什麼,但是腦子內確是一片空白,夢想有分遠和近,近期的夢想就是考上國立大學,夢想不是說說而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努力拼國立大學,遠的夢想那就得等到那緣分出來了。

一仁  20  洪微貞  甲等

夢想,是需要靠努力、毅力、加上足夠的練習才有可能實現的,但是卻不一定可以實現,但看了這部影片,讓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堅持」上的!只要對喜愛的事物抱有一定的熱忱,夠努力、夠堅持,或多或少一定會有所收穫的!像是影片中的主角鈴木一郎一樣,對棒球的熱情和他想在棒球界發光發熱的心情讓他能夠捨棄與朋友玩樂的時間,每天做著比一般人多好幾倍的練習,無怨無悔的持續著,我想,就算他現在沒有成為職業棒球選手,他也不會後悔他曾經做過的努力吧!

一仁  22  許珈綾  甲等

我想,鈴木一郎,他二十年前的夢想與現在是有差異的,但打棒球這條道路在幾年前,卻也悄悄的跟隨他,讓他找到了自己最理想的夢想。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夢想,因為轉過身去看,你會發現小時候的夢想是多麼天馬行空,而現在,唯有更努力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現在,我想,夢想對許多的自我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但是現在努力,永不嫌晚,只要閉上眼睛,靜靜思考,選擇一個對自己有益的選擇,那麼我想,這時,我們只要積極的跨出那一步,無論是大步,或者是小步,都沒關係,因為這項人生的任務,已開始轉動。到了現在,我才曉得夢想不是留給勇敢追夢的人,而是留給永不放棄的人!

一愛  10  翁子晴  甲等

夢,很美,它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有人只要小小的幸福就滿足了,有些人則野心勃勃,眼光看得很高,放得很高,他們也許是喜歡刺激及成就感吧。
追夢,單單兩個字,寫起來很簡單,解釋它也很簡單,就是「追逐夢想」嘛.......;但是做呢?那可就難倒許多人了,半途而廢的非常多;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如果是自己想放棄,而不是環境所逼,那請你想一想,如果,如果再努力一點,再堅持一會,是不是就可以摘取甜蜜多汁的果實?是不是你就能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風景?至於是被環境逼迫的,我曾看過一段話,雖然記不清了,但意思大概是這樣的:「那些曾對我失望的家人朋友阿,我很快就會讓你們為我驕傲」,去做,不一定會成功到達夢想的終點,但那一路上你一定會感受到、了解到什麼的;我是這麼想的,你呢?
不過,我真的也好想,像鈴木一郎一樣,找到自己的夢想,直線前進,毫不畏懼。
我相信現在開始尋找夢,追夢,並不晚。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