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靈時間 / 得獎作品 / 105-1得獎作品 / 105-1-5:運動家精神

105-1-5:運動家精神

一年級31劉倩萓運動家精神在現代社會中,人們往往少了些許的熱心與熱情,為的就是想避免掉不必要的麻煩。例如:「看到路上有人發生車禍需要他人伸出援手,但人們大多數都會以無視來面對眼前的問題。」由此可知,大多數的現代人選擇個人利益並拒絕幫助他人。這就與運動家精神一樣!在比賽過程中,對手遇到困難或者受了傷,運動員是否願意放棄勝利的機會來援助對手。
古柏坦曾說:「奧運會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與;生活的本質不是索取,而是奮鬥。」這句話完美的表達出運動家精神的內涵。
而在這部小短片中我看見兩位完全不相識且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在非常重要的比賽中,放棄了個人榮譽,互助合作完成了比賽。最後雖然沒有取得勝利,但因為這兩位的運動家精神感動了所有人,不僅獲得了許多人的掌聲,還取得了決賽的資格。
有時,為別人付出不一定會損害自己的權益,反而還有可能獲得更大的肯定。如果運動家精神能夠活在每個人的心中,那麼這個社會將會更加的有人情味。
優等
一年級20吳苡甄運動家精神真正的運動家不在乎排名,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在乎獎牌或獎金。
他們在乎的是──完成它。
影片中的兩位選手互相扶持、在所有人的注視下帶傷將比賽完成。
雖然他們並不是第一名,卻得到了比贏得比賽還更加重要的事情、充分地展現了運動家真正的精神!
這將令我刻骨銘心、永不忘記。
我深深感受到這份精神,儘管我的體能不佳,不比別人優秀,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名譽只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但成就卻是自己對自己肯定!我並沒有半途而廢,而是完成它了!!成就或許會使人停滯,卻也可以讓人更加進步,想著要突破自己。
當Hamblin跌倒時,D’Agostino並沒有丟下她自己先走,而是扶著她要一起完成這場比賽。儘管D’Agostino受傷了,Hamblin也與她一起抵達終點,兩人互相鼓勵,已不在乎名次,只知道必須完成比賽,所以當兩人抵達終點時,不但獲得了決賽資格,也成功獲得了眾人的心!
運動家精神就是如此!不在乎虛榮的事物,而在乎的是心靈上的滿足。
佳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