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7-1 / 1071203吳紆糸盈同學榮獲全國語文競賽第六名!

107年教育部主辦全國語文競賽  吳紆糸盈榮獲高中組國語朗讀第六名

「第一次打入全國競賽就得獎,超開心!」北港高中吳紆糸盈獲獎時喜出望外。今年高二的她,從暑假開始準備雲林縣比賽,「朗讀稿都是古文,有的根本沒學過,自己一篇一篇查找古文觀止,了解語意與作者背景。」獲得縣一取得全國賽資格後,吳紆糸盈積極參加集訓,除了縣府統一安排的5次集訓外,指導老師僑真國小退休校長蔡佳蓁還撥冗到校個別指導,另再安排2場集訓,努力苦練讓吳紆糸盈在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

集訓過程中,吳紆糸盈表示有挫折感,指導老師挑出不少缺點讓她一度沒有自信,不過她自我鼓勵:有缺點,改進就是進步,離獲獎就更進一步。為此,她每日在家練習2-3小時,錄音傳line給指導老師聽,並虛心接受指教。知道自己的特質,改正缺點,是她獲獎的主因。在高中課業與全國比賽兩頭燒的情況之下,吳紆糸盈完成這艱難的任務。「訓練過程影響課業在所難免,不過有捨有得。」

北港高中傅國樑校長肯定參賽學生全力以赴的努力,「連續三年都有本校學生代表參加全國賽,能代表參賽已不容易,能獲獎就是肯定,肯定學生的努力付出,也感謝老師們的付出與指導。」

1

2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