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7-1 / 1070927林典澄老師榮獲體育署個人活動貢獻獎

北港高中體育教師林典澄  榮獲學校體育界最高榮譽

甫於今年927日體育署假台北國軍藝文中心辦理107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頒獎典禮」,北港高中體育教師林典澄榮獲「個人活動貢獻獎」。此獎在學校體育界號稱是「僅次於師鐸獎、SUPER教師獎」的重要獎項,而在所有獲獎人中,林典澄是最年輕的一位,獲此殊榮的他謙稱「不敢當」。

在北港高中服務6年的林典澄,在2年兼任設備組長期間,透過撰寫競爭型計畫及體育相關課程計畫,陸續建置校內優質運動環境,如:購置GPS手錶、平板電腦,結合多元選修課程,讓學生運用APP紀錄心肺功能,了解個人身心狀態,進而養成運動習慣。另外,活化校園閒置空間,打造北港地區第一間專業的健身房,除了提供校內師生使用之外,計畫108年開放社區民眾於下班後、例假日使用,並有專員指導,營造終身運動的樂活人生。除了日間授課,還組成飛盤隊,利用放學時間集訓,並獲得全國第八名的佳績。此外,鼓勵校內師生挑戰泳渡日月潭、馬拉松賽跑及鐵人三項競賽,期望最終讓運動成為日常。

林典澄坦言,求學過程受到許多老師、教練的提攜及照顧,讓他立志成為一名教師,希望將感動與溫暖傳承下去。林典澄自認能獲獎實屬意外,校內同仁事先得知獎項辦法,偷偷為他報名,直到主辦單位請他補件,才知詳情。接下來他計畫協助改善校園運動環境,如更新PU跑道、建置正規網球場、引進並推廣新運動,「讓學生喜愛運動,繼而養成終身運動習慣,是我最高目標。」

1     2

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