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5-2 / 1060622校園環境美化彩繪紀實

校園彩繪美化挑戰難度高  廖彥鈞老師紀錄

 

    在北高學生的努力之下,校園內有許多地方都有著學生的環境彩繪。其中,目前在進行的如心苑外側走道的棚架彩繪,難度可以列入第一名。

 

    感謝協助彩繪的二忠與二愛班,他們都有真正的「硬頸精神」,想進行這項彩繪,需要的不是技術,而是態度。

 

    這項彩繪活動緣起於總務主任的建議,因為走道棚架的天花板是透明的壓克力板,極容易堆積落葉灰塵,他希望以學生的彩繪裝飾這片空間,遮掩原先的陳舊樣貌,也作為學生創作的舞台。

 

    學校情商正在進行校內建築的工作團隊,為我們搭起鷹架;不過實際執行才知道困難處。

 

    首先,最難的是仰著頭縮著脖子作畫,真的非常辛苦,畫上一陣子就能知道為什麼畫了許多教堂天花板的米開朗基羅大師,晚年總是駝著背。

 

    第二難的是上色,透明光滑的壓克力板,相較於我們熟悉的水泥牆,真的太難上色也太難修改了。學生總是縮著脖子一層一層的反覆疊色;所以當你們發現天花板繪製的細膩度,遠不及牆面壁畫時,仍是要給創作者滿滿的鼓勵呀!

 

    第三難的是時間,為了不讓龐大的鷹架,妨礙校內行人的路線,我們都希望能在期末之前完成,所以商借許多星期三的第六七節課來進行;而好不容易喬出來的時間,讓我們無法再顧慮天候因素。我曾經帶著二忠班在滂沱大雨中作畫,斜打的雨水浸濕了好多人的鞋子,他們還是畫足兩節課。也帶著二愛班在烈日底下作畫,滿身汗水之外,我擔心他們抬頭面對強光傷眼睛。

 

    今天整理過程中的照片,覺得很感動,因為在這不容易的過程中,很多學生還是開心的、認真的去面對。看著照片中的笑容,我想我們北高的學生,仍是如此的熱血,如此的堅持理想。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