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5-2 / 1060607應外科北京奪冠

北港高中揚名海外  應外科學生北京奪冠

    港高中應用外語科學生謝沿庭520日前往中國北京中央民族大學參加2017大學生計算機應用能力與信息素養大賽中的PELC專業英文聽力能力高職組比賽」,本次北京兩岸賽中國有185個院校代表隊,總計15千名學生參加,台灣總計28所學校72名選手參賽。經過了激烈競爭,最後進入總決賽的院校代表隊有165561人。

    謝沿庭同學一路從校內預賽、南區區賽、全國決賽直到北京兩岸賽,突破重重關卡,擊敗全台灣各高中職校好手,代表台灣參加北京總決賽,與中國大陸選手較勁。謝沿庭憑藉著紮實的英文能力及專注沉穩的表現,一舉拿下北京兩岸賽的個人組冠軍,相當不容易。

         謝沿庭同學表示:「這次去北京不只是為了比賽,也想要親身體驗中國北京的文化及生活環境,儘管因為旅費造成家裡不小的負擔,不過最後還是能夠順利奪冠,家人都為我高興,而且此行受益良多。」

         指導老師應用外語科科主任周涵妮表示:「英文聽力一直都是很多學生學習英文的罩門,沿庭平時求學態度積極、學習認真,在課堂上還是課後都會進行各種不同情境的英文對話練習,尤其特別注重職場英文及商用英文。此行除了比賽之外,同時觀摩了大陸學生不同於台灣的教學環境與學習方式,開拓不一樣的文化交流與國際視野。」

        校長傅國樑肯定應外科辦學績效,希望為北港學生打造一個適合學習外語的教學環境,並嘉勉同學運用所學在國際賽事爭光。

image

應外科二年級謝沿庭奪冠

image

指導老師應外科主任周涵妮(左)、學生謝沿庭(中)、台灣師範大學戴建耘教授(右)於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禮堂頒獎典禮現場留影

image

得獎學生謝沿庭與其他得獎選手於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禮堂頒獎典禮現場留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