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7-2 / 1080318繁星錄取國立大學24名

北港高中繁星再放異采  國立大學錄取24

本校繁星錄取國立大學有24名:交通大學葉忠霖、政治大學黃詩涵、成功大學吳承郁等,均表現出色亮眼。其他如中央、中興、高師大、中國醫藥大學等學校,均有人上榜。全體共55人摘星成功。

校排2%考出五科69級分的葉忠霖是北港「阿豐麵線糊」的兒子,當年會考成績5A進入北港高中,高一玩電玩、高二談感情,影響學業導致成績落在校排2%,高三暑假意識要開始認真讀書,學測還是交出滿意的成績。平時喜歡看電腦相關書籍,甚至買書自學。父親葉成豐受訪時眼眶泛淚表示:我們是沒有傘的孩子,所以要在雨中奔跑。忠霖乖巧懂事,希望他心存善念,日後行善也能回饋。

陳力嘉跟蔡岱臻都是單親但樂觀進取的學生,不因家貧影響學習,還要額外花時間協助家務,此次分別錄取中央資訊電機系、中山醫營養學系。陳力嘉希望上大學後能經濟、行為獨立自主,減輕爸爸的負擔;蔡岱臻看見阿嬤身體年老漸衰,想要以營養學知識照顧老人家身體強健。曹茵孟校排5%,有機會錄取國立大學,她一心嚮往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決定選擇心中所愛,師長們尊重她的決定。許端伊雖來自單親家庭,因母親工作關係,自己與阿嬤同住,平時約三五好友放學後到北港鎮自修室讀書,也如願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此次提供筆電及獎學金的大同3C老闆王文煇是北高校友,他本身也是貧苦力學的過來人,正好藉此頒獎勉勵學弟妹,環境是塑造堅強意志的磨刀石,看到學弟妹能貧學有成,感到非常欣慰,並勉勵把握大學四年,追尋自己的未來。

雲林縣蘇俊豪副議長、扶輪社張篤恭社長也到場勉勵。校長傅國樑尊重學生選擇校系的主見,認為行行出狀元,「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感謝校內同仁認真付出,同時也祝福順利上榜的學生,能把握時間充實自己,日後學習有成如王文煇學長一樣,回饋鄉里,提攜後進。

1  

錄取國立大學24名+藥學護理2名

2

108年繁星上榜同學55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