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6-2 / 1070309國文科性平教案榮獲全國優等

北港高中國文科謝玉娟、蔡宜君  榮獲全國性平教案比賽優等

本校國文科謝玉娟老師、蔡宜君老師合作參加「10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融入教學教案設計」,榮獲優等。其得獎主題為「簡媜〈水經〉」,在國文教學中融入情感教育與性別平等教育。於昨日(0418)假新竹縣關西高中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 

蔡宜君老師談及參加競賽,是受到謝玉娟老師的邀請與鼓勵,也是為了提升教案設計能力,充實教學內容,並豐富教師甄試的經歷。初次參賽就榮幸獲獎、得到肯定,實在令人振奮,滿心的喜悅。

教案設計選擇學生較感興趣的愛情主題,配合課文簡媜〈水經〉一文的講解賞析,融入情感及性別平等議題,設計四個主題:愛情、告白、交往、分手。每個主題設計討論問題及簡報,輔以相關期刊、時事新聞、影片等資料,將主題加深加廣,並透過分組討論、學習單,引導學生思考情感與性別平等的相關問題,並能分享自己的看法

在設計教案過程中,蔡宜君老師與謝玉娟老師時常一起討論,希望教案內容可以更充實豐富,也更利於教學現場的實施。謝玉娟老師曾與吳新蓮老師於95學年度參加同樣的教案設計比賽,榮獲優等,此次為蔡宜君老師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建議與經驗。教學夥伴的共同合作,激勵專業成長,進而設計出更多元豐富的教案內容。

校長傅國樑鼓勵校內老師踴躍參加教學活動與比賽,除了精進教學內容使學生受益,也能與大家切磋分享,實是兩利。

1  2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