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6-2 / 1070307國小課本中的沈芯菱到北高開講啦!

國小課本中的人物 同學心目中的偶像 沈芯菱到北港高中分享「夢想」

 

她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超崇拜她的!」沈芯菱姊姊蒞臨北高,掀起一陣歡呼與尖叫。


28歲的沈芯菱,目前就讀台大商研所博士班、哈佛大學商學院進修,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合作,進入校園分享實踐夢想的歷程。她首先從「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談起「知道-做到」的實踐,並邀請同學「不簡單的事做久了,也就簡單」來實踐夢想。沈姊姊也鼓勵同學實踐夢想要具備「熱情、能力、社會價值」,才會做得長久。她表示從11歲起願意做這麼多公益活動,全是因為「愛」。現場請同學以手機call out給重要的人,並大聲說出「我愛你」。同學們撥給父親、待產的導師,均大方表達心中的愛。之後發給同學一張900格的紙,一格代表人生一個月,以平均壽命來說,一個人可活75歲,約900個月,讓同學摺已經逝去的月份,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完成夢想?最後,她勉勵同學們,夢想並不困難,每天做一點,累積有成會看的見。如果暫時沒有夢想?就先幫別人成就夢想,因此她走遍全台各地,記錄草根臉譜。在影片與活動穿插中,講座活動笑中帶淚。


傅國樑校長很受感動,除了感謝沈芯菱為學校帶來鼓舞振奮的力量,也欽佩她的實踐力。最後,在合影中結束這場珍貴的活動。

1  2

 

3  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