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6-1 / 1061222地理科教師張凱翔榮獲全國首獎

1061222  北港高中地理科教師張凱翔榮獲全國首獎

本校地理科張凱翔老師參加「2017年第十一屆全國高中地理科教學評量研發競賽,榮獲素養導向學習評量組第一名。其得獎作品為「地形系統」&「人口與環境負載力」,試題設計符合以學習情境去評量學習表現的競賽精神,因此獲得評審青睞。

張凱翔談及參加競賽,是為了充實教學實力與豐富教師甄試的經歷。設計題目時,希望能讓學生自地理先備知識結合生活實用能力以進行思考,學生必須應用閱讀、分析、判斷等策略來解題,頗有挑戰。

為了加強在地化的連結,張凱翔設計一題以北港為主軸,內容包括北港高中與朝天宮位置在古今地圖中的比較、原為河口港的北港現在卻離海岸15公里遠的原因、北港溪河道中發生「曲流截斷」為何種河流侵蝕作用等,最後還有申論題:請就笨港溪的氾濫提出解決新港洪災的可能策略。

在設計題目的過程中,張凱翔常向同科張詩瑤老師請益。身為北港在地人,張詩瑤給了諸多建議,讓張凱翔掌握北港在地特色,進而設計出優秀而具有多元層次的題型。

經過這次機會,張凱翔希望未來教學能引導學生從生活實際面來學習地理知識,提高作答時對題目的理解與興趣,讓試題層次更多面,不再是無聊死板的記憶性答案。

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獎助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