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與專車 / 111-2 住宿生心得

111-2 住宿生住宿心得
(作者為本屆畢業生,錄取國立清華大學資工系

給要來或打算來住宿的學弟妹:
哈囉,無論是為了讀書、交通、好玩等等理由而來住宿,只要進宿舍後大家都得遵守同樣的規定,變成同樣的形狀。這裡會分享一些住宿學長的心得。
 
●住宿的優點:
 
1. 生活規律:
早晚都有規定的點名,可以延年益壽,延長自己精彩的人生。
 
2.有(強制)晚自習:
可以逼自己讀書,對於沒有自制力的人來說這很有用,可以考試都考100分。(順帶一提,讀完也很好睡,因為要讀2.5hr)
 
3.社交性強:
宿舍就是一個社交圈,你可以在這裡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其中一定會有氣味相投的人,且相當於你在學校的第二個朋友圈,雙倍的社交,雙倍的快樂。
 
4.有供晚餐:
選擇障礙者福音
 
5.會辦活動:
通常在新生剛進來或者段考結束時,晚自修會取消,然後會打個球之類的,活動通常是由幹部決定的。
 
6.好玩,開心,精彩:
你會在宿舍跟其他人發生許許多多的故事,刺激,興奮,尷尬,無奈,喜悅,不是每件事都是完美的,但它們都會成為回憶。
 
不可避免的來說一下我認為的住宿缺點:
 
1.生活規律:
畢竟這世界上不缺乏日夜顛倒的人類,在晚上睡覺對他們來說可能是件難受的事情
 
2.有(強制)晚自習:
對於我這種不喜歡讀書的人來說,每天2個半小時的自修很難受。
 
3.有供晚餐:
代表說晚餐沒有選擇,只能吃桶餐(呃...盤子例外)
 
        剛開始住宿的時候,應該會挺想家的,不過多住幾個禮拜情緒就會被沖淡。而在漸漸融入這個環境時,就會見識到這個交際圈的魅力。你會在這裡改變很多,最明顯的多半是與室友的磨合。大家都有自己的習慣,例如有人牙膏從前面開始擠,阿另一些則喜歡從後面來。而為了和諧的與自己同住的人生活,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改變自己的習慣,學會容忍等等雅量,這也是讓自己在求學時培養心性的機會。住宿是個難得的經驗,我住的很開心,歡迎大家來住宿,只要情況許可的話就盡量住吧,用過的都說讚。
 
§§最後補充一些規定沒提的事情:洗衣服一次20,脫水機不用錢,襪子可以晒房間,每個禮拜兩次晨掃(寢室輪流),每個禮拜四要大掃除,「通常」夏天的禮拜三晚餐都喝冰的。早餐街朝食堂老闆有時候會爆氣,變身超級賽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