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6-1 / 1061214啖美食學英語 北港高中營造英語教學情境

啖美食學英語  北港高中營造英語教學情境

 

國立北港高中14日晚上,由校長與英文老師以及8名外籍大學生學伴,帶領學生在北港鎮街上舉行一場有趣的英語情境教學活動,學校補助膳費讓學生和外籍學伴共進晚餐,條件是必須以英語對話。

 

北港地區地屬偏鄉,跟都市學校相較之下,英語學習資源相對缺乏。北港高中本學期向國教署爭取經費,辦理「數位學習提升偏鄉英語能力計畫」,邀請多益考試高分的大學生與外籍學生協同教學,以大手携小手教學方式,設計生活化課程與體驗活動,並運用數位媒材進行線上多元英語活動,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重點是課程完全免費,所以學生報名非常踴躍。

 

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認為,學英文就好像學開車一樣,為了考筆試背題庫,為了通過路考在教練場練習上坡起步、倒車入庫,但是真正上路之後,才發現跟所學完全不一樣。因為學習英語沒有進入英語的情境,就無法克服對英語的恐懼感,當然就很難學好英語!所以學校藉由今天舉辦的街頭實境英語教學活動,讓學生英語學習更生活化。課後更成立「沙崗達人LINE群組」,師生以全英文對話,除了讓學生在課餘時間練習英語,更拉近師生的距離!

 

北港高中二年愛班學生張陳芩瑄諭表示:「第一次以英文買晚餐感覺十分新鮮,過程中有不懂的字彙,外籍學伴都樂意幫我們解圍,使我們自信跨出以英文溝通的第一步,後來就越講越有信心!」。許多同學也認為今天的活動可以和外籍生一起逛街吃美食,在自然的情境下練習英語,真是難得的經驗,希望學校以後多舉辦這種活動。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