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校內活動 / 105-2 / 北港高中繁星54人上榜 台清交成政全壘打

北港高中繁星54人上榜  台清交成政全壘打

 

106學測北港高中成績大幅提升之後,繁星成績更是亮眼!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龍頭國立學校各有一位上榜,其中69級分蔡佾珣如願錄取成大藥學系!其他國立大學如高師、彰師、中興、中正等均摘星成功。54位順利摘星的同學中,有21人錄取國立大學,2人錄取藥學系,成績斐然!

 

校長傅國樑於3.7()1000假行政一樓頒發錄取國立大學及醫藥相關科系的同學獎學金,獎勵同學三年讀書有成獲取佳績,也感謝高三導師帶班辛勞。家長會長李小惠、北港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錦銘以家長心情勉勵同學,擇己所愛,愛己所擇,求學才會愉快。教務主任鄒岳廷感謝老師們辛勤耕耘,才能有亮眼成績。

 

錄取成大藥學系的蔡佾珣,從小學鋼琴有八年之久,在高中擔任吉他社社長,學音樂的過程中養成堅毅忍耐力,才能在學業表現中持穩。

三劍客蔡承澤、蘇子嘉、簡敬堂,自高三暑假起相約至鎮立圖書館自修室準備考試,假日也一起K書,分別錄取交大電機、清大動機及政大資科系。其中簡敬堂的媽媽、姐姐簡苑玲,都是北高校友。蔡承澤的姐姐蔡宛樺也是北高校友,姐弟兩人先後考上交大。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的蘇溫仁曾榮獲雲林縣國語字音字形第三名,校內校外表現一樣優秀。

錄取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的視障生蔡其霖,在學期間需要放大課本、試卷,才能閱讀、作答,因此花比同學更多時間在閱讀內容。他希望未來能考上法官,為社會弱勢主持正義。

 

他們一致認為,來北高就讀最大的好處是離家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讀書與運動老師教學認真、用心陪伴,讓他們學業表現穩健有成。

image

照片自右至左分別是:陳新諺(台大地質系)、簡敬堂(政大資科系)、蔡承澤(交大電機系)、蔡佾珣(成大藥學系)、蘇溫仁(中國醫藥學系)、蘇子嘉(清大動機系)

image

繁星全體同學合照,國立大學及藥學系者有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