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本案說明

策畫理念

106年北港高中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之展望

      本次北港高中藝術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案由為校內藝文活動教學空間的拆除與改建,與藝術設置有直接的關係,倘若能藉由此次的公共藝術設置,將北港城鎮過去珍貴的港灣文化脈絡帶入其中,同時述說北港高中治學理念,使得藝術品不單僅是延續了北高精神,同時也成為北港在地文化的表徵,更是北港高中與地方產生互動交流的絕佳代表。

策畫理念

■ 作品核心思想:

  作品取法北港地區信仰文化中「千里眼」、「順風耳」兩名神將「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精神,比喻北港高中學生在求學之路必須時刻仔細地觀察與聆聽諄諄教誨,此為勤學之道之最佳體現。

 

 

 

作品核心思想

「千里眼」、「順風耳」神將「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 設置位置:藝術教學大樓西側牆面        

  本次作品緊臨北港高中校園側門之北辰路,頗具開放性與代表性。因此在視覺效果與地方互動性上,也將社區納入考量,表現不過於突兀,達到街角公共藝術與環境對話之可能。

設置位置

■ 作品意象與材質

 

作品意象與材質

紅色區域為白色水泥沙漿抿石子

  配合設置壁面之抿石子鋪面,作品預計使用不鏽鋼為主體,藝術陶板為點綴,將「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意象抽象化,使作品在觀看上更具想像空間。

 

跳至網頁頂部